3/22/2009

Hugo: 《街頭小劇場》祭品

背景:靈骨塔裡的祭拜大廳。

背景音樂:《倒退嚕》。

舞台道具:一張祭拜亡者的供桌,供桌上有三個靈牌,三個竹籃子,五個罐裝的祭品,三件喪服,三把桃木劍。

人物:A扮演老蔣,B扮演小扁子,C扮演小九子。

開演時,音樂第一次響起,ABC皆穿著喪服,ABC皆提著裝祭品的竹籃子,ABC分別帶祭品去祭拜亡者,他們在各自祭拜的靈牌前跳起了悼喪舞。

音樂第二次響起,隨著音樂的節奏,A從籃子裡拿出兩罐祭品放在供桌上的第一靈牌前,靈牌上寫著 “大陸人民”,祭品上寫著 “金圓券”與“銀圓券” ;A放完祭品後,將籃子丟棄在地上,A開始如同乩童般地抖動,並且口裡喊著,“金圓券與銀圓券來了,請保佑我當總統當到死!” ,A說完後拿起了桃木劍,然後瘋狂地跳著乩童之舞。

音樂第三次響起,隨著音樂的節奏,B從籃子裡拿出一罐祭品放在供桌上的第二靈牌前,靈牌上寫著 “台灣民進黨”,祭品上寫著 “國際小金庫” ;B放完祭品後,將籃子丟棄在地上,B開始如同乩童般地抖動,並且口裡喊著,“國際小金庫來了,請保佑我永享榮華富貴與權力名位直到死!” ,B說完後拿起了桃木劍,然後瘋狂地跳著乩童之舞。

音樂第四次響起,隨著音樂的節奏,C從籃子裡拿出兩罐祭品放在供桌上的第三靈牌前,靈牌上寫著 “台灣人民”,祭品上寫著 “三聚氰胺”與“ECFA”;C放完祭品後,將籃子丟棄在地上,C開始如同乩童般地抖動,並且口裡喊著,“三聚氰胺與ECFA來了,請保佑我當特首當到死!” ,C說完後拿起了桃木劍,然後瘋狂地跳著乩童之舞。

音樂第五次響起,隨著音樂的節奏,ABC拿著桃木劍,瘋狂地在供桌與靈牌前後跳著各自風格的乩童之舞,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2009-3-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