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9

Hugo: ‘銫-137’的故事

在秦嶺共和國銅川市的某商店,電視臺正在播報一則驚人的新聞,“新華社報道,陜西銅川市的陜西秦嶺水泥公司,在2009年03月23日拆除有關設備時,丟失的一枚核電子秤已被熔煉。這枚電子秤含有可致命的放射源‘銫-137’,它遇水會發生劇烈爆炸;‘銫-137’ 是一種強放射性元素,即使接觸到極少劑量,仍可導致不育、癌癥,甚至死亡。據了解,秦嶺水泥公司一共送走了八個卡車的廢鐵,而且可能‘核電子秤’已經跟其他鋼鐵一起被熔掉。自從放射源設備丟失後,銅川市相關部門采取緊急行動,抽調數十人,調查運廢鐵車輛運行路線以及廢鐵銷售去向,並且26日在陜西富平縣找到丟失放射源,專業人員正在對其進行清除工作。根據統計,大陸的工業生產安全一直欠佳,丟失放射性物質的事故,每年約有30起;例如,2008年7月,銅川一名農民,因為盜取類似的放射源,並試圖當成廢鐵出售,被警方逮捕。”

聽到這則電視臺報導的大熊貓氣憤地對朱鹮說,“是什麼樣的人類,經常會做出這種沒有良心的事情?”;朱鹮也氣憤地說,“這種邪惡的人類,就是共產黨文化與中華文化結合後生出來的怪胎,你不知道嗎?”

2009-3-26(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