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9

Hugo:《街頭小劇場》血染的風采

背景:慶祝《社會主義的奇蹟--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成功大會》。

舞臺道具:舞臺上掛著慶祝《社會主義的奇蹟--汶川大地震災後重建成功大會》大紅布條;舞臺中間掛著一張紙畫,畫中有許多新房子(象徵新蓋的房子);新房子紙畫前,有另一張紙畫,畫中有一大堆紅磚頭(象徵一大堆紅磚頭)。

背景音樂:《社會主義好》(改編版,否定社會主義)與《血染的風采》(改編版,否定共產)。

人物:A扮演共產黨領導,B扮演掌旗手,C小孩扮演小荳荳,D小孩扮演小荳荳父親,EF扮演群眾。

開演時,《社會主義好》的歌聲響起,舞臺左邊有B僵直地站立(手執掌社會主義大旗),A開始慷慨激昂地說道,“歷史如鏡,鑑往知今。我今天要震重地發表‘社會主義的奇蹟--《改革開放的洗禮,民族精神的讚歌--從抗震救災、北京奧運到神七發射》’的演講:中國道路,就是中華民族復興必由之路。在過去不到一年裡,我們社會主義創造了世界的偉大奇蹟,我們已經全面完成了汶川大地震的所有災後重建工作,現在是,‘人人有新房子,家家有新屋住’;我們堅信創造世界奇蹟的中國人民,必將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闊步前行,續寫新的壯麗詩篇!”

說完後,群眾立即激動地熱烈拍手叫好,並且跟著音樂唱《社會主義好》;唱完後,群眾齊聲喊道,“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才怪!”。

A繼續說,“為了慶祝汶川大地震災後的重建成功,我們現在請執掌社會主義大旗的旗幟手來表演,他要表演著名的鐵沙掌,你們看!”;B將旗放在一旁後,便拿起三塊磚放在地上,他猛舉手拍了下去,三塊磚即刻化為粉碎。

表演完後,群眾立即激動地熱烈拍手叫好,並且跟著音樂唱《社會主義好》;唱完後,群眾齊聲喊道,“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會騙人!”。

此時,C以十分不相信的表情走了過去,並在一大堆紅磚頭前放了一個屁;沒想到這一大堆紅磚頭立即全部轟然倒下,並即刻化微粉碎(將紙畫撕破表示)。

D擔心C闖禍,於是跟在C的後面,D看見一大堆紅磚頭倒下後,十分害怕,D又不慎吸進了磚頭倒下後的灰塵,忍不住地打了一個大噴嚏;沒想到所有新蓋的房子也立即全部轟然倒下,並即刻化為粉碎(將紙畫撕破表示)。

群眾E對群眾F說道,“原來這些都是豆腐磚!原來社會主義的奇蹟都是豆腐磚蓋出來的!”;群眾F憤怒地罵道,“用豆腐磚蓋房子,那不是存心殺人嗎?”

此時,《血染的風采》的歌聲響起,群眾跟著唱;歌聲結束後,群眾F憤怒地說道,“如果不推翻共產黨的話,我們還要血染多少次呢?”

2009-3-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