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9

Hugo: 《街頭小劇場》中華聯邦共和國的謊言

背景:北京天安門城樓上舉行中華聯邦共和國的開國大典。

人物:A扮演中華聯邦共和國的總統,頭戴龍頭面具;BCDE等人扮演各地人民的代表。

道具:大典會場懸掛中華聯邦共和國的國旗(紅底,中間有一條龍)。

背景音樂:中華聯邦共和國的國歌(龍的傳人) 。

開演時,國歌聲響起,A莊嚴地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舉起手向人民宣告, “中華聯邦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A回頭對站在後面的人民代表BCDE說,“典禮已開始,你們為什麼還不戴上龍的面具?”;蒙古人代表B答道,“好好的人,為什麼要戴上獸的面具?”

維吾兒人代表C答道,“戴上面具,我維吾兒人是不是就會變成龍的傳人了?就會變成中國人了?就會變成中華民族了?就要徹底地接受漢化了?就要徹底地放棄了我維吾兒人的語言、文字、歷史、文化、主權了?我是我土地主體的居住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文化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主權主人,我為什麼要變成龍的傳人?”

台灣人代表D答道,“戴上面具,我台灣人是不是就不可以選自己的總統、State Governor、Lieutenant Governor、Secretary of State、Attorney General、State Controller、State Treasurer、Insurance Commissioner、State Superintend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Member of the Board of Equalization、State Senate、State Assembly、City Mayors等了?我是我土地主體的居住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文化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主權主人,我為什麼要讓你漢人的中央政府來決定我土地的僕人人選?”

香港人代表E答道,“戴上面具,我香港人是不是就不可以選自己的特首、State Governor、Lieutenant Governor、Secretary of State、Attorney General、State Controller、State Treasurer、Insurance Commissioner、State Superintend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Member of the Board of Equalization、State Senate、State Assembly、City Mayors等了?我是我土地主體的居住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文化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主權主人,我為什麼要讓你漢人的中央政府來統治我?”

藏人代表F答道,“戴上面具,我藏人是不是就不可以成為獨立國(Independent State)與高度自治了?我是我土地主體的居住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文化主人,我是我土地主體的主權主人,我為什麼要讓你漢人的中央政府來決定我的命運?”

蒙古人代表B對A說,“你為什麼要取名為中華聯邦共和國?為什麼不取名為亞洲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sia)?你為什麼不同美利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一樣,讓各地區的人選他們自己的State Governor、Lieutenant Governor、Secretary of State、Attorney General、State Controller、State Treasurer、Insurance Commissioner、State Superintendent of Public Instruction、Member of the Board of Equalization、State Senate、State Assembly、City Mayors等呢?”

2009-3-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