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9

Hugo: 佛祖牌的紅衫軍

在泰國金佛寺內的大金佛像前,泰國的老和尚對來自臺灣的老和尚說,“感謝佛祖,有了佛祖,泰國才會有2009年3月26日兩萬多名身穿紅襯衫的人士,到首都抗議貪腐政權的正義活動,不是嗎?”

來自臺灣的老和尚也對泰國的老和尚說,“感謝佛祖,有了佛祖,臺灣才會有2006年9月9日近30萬名紅衫軍與2006年10月10日150萬名紅衫軍,到首都抗議貪腐政權的正義活動,不是嗎?”

樹上的老鷹聽見了他們的對話後,十分不同意地說,“有了耶穌基督與《十誡》,就不用靠紅衫軍來反對貪腐政權了,你們不知道嗎?”

泰國的老和尚不服氣地對樹上的老鷹問道,“那麼日本也是佛教國,為什麼他們沒有紅衫軍?”;老鷹答道,“日本在沒有採行美國式的憲法前,也有很多類似紅衫軍的活動;但是,自從日本採行了這部‘包含有耶穌基督福音與《十誡》道德理念的美國式憲法’後,他們就沒有了類似紅衫軍的活動,你們不知道嗎?”

2009-3-2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