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9

Hugo: 空心菜文化

在臺灣國的叢林裡,綠蠵龜與藍腹鷴正在嬉戲,它們發現了一臺電視,綠蠵龜先打開了綠色電臺,聽了電視裡名嘴的激烈評論後說道,“這群名嘴,表面上有一番說詞,他們也看見了許多社會的弊端,但是他們卻永遠看不見真正有價值的方向,他們卻永遠提不出真正有意義的解決方法,不是嗎?”

藍腹鷴後打開了藍色電臺,聽了電視裡名嘴的激烈評論後也說道,“這群名嘴很會罵人,但是他們從來不作真正的道德鑑別與分析,他們心中從來就沒有絕對的道德判斷標準;他們好像在表達自己的意見,但實際上是代表某一集團利益的發言,他們沒有自己獨立與自主的靈魂,他們只是金錢與權力的工具,不是嗎?”

樹上的白頭鷹聽見了它們的對話後氣憤地說,“空心菜,怎麼會有實心?沒有耶穌基督福音的信仰與《十誡》道德理念的人,怎麼會有靈魂?怎麼會有絕對的道德標準與方向呢?怎麼能說出‘代表絕對愛與正義價值’的真理?怎麼能成為光與鹽呢?”

2009-3-2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