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9

Hugo:《街頭小劇場》努爾哈赤的憤怒

背景:北京春節聯歡晚會

人物:A扮演小山子;B(男)扮演小沈子;C扮演努爾哈赤。

背景音樂:鄭孝胥作的《滿洲國國歌》。歌詞:“天地內,有了新滿洲。新滿洲,便是新天地。頂天立地,無苦無憂,造成我國家。只有親愛並無怨仇,人民三千萬,人民三千萬,縱加十倍也得自由。重仁義,尚禮讓,使我身修;家已賫,國已治,此外何求。近之則與世界同化,遠之則與天地同流。”。

開演時,《滿洲國國歌》的音樂響起,A與B各自在舞臺上即興表演與大跳庸俗之舞,A假扮演盲人,故作鄉巴佬、老疙瘩、愚癡、憋屈、低俗等搞笑的動作;B假扮女人,身穿花衣,頭戴兩朵綠花,裝成二尾子,刻意以娘娘腔作態。

《滿洲國國歌》的音樂結束後,A對B自豪地說,“為了成名,為了取悅漢人,為了讓漢人產生特殊的優越感,我不惜侮辱自己的人格,我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我不惜踐踏自己的尊嚴,我不惜破壞東北人的形象;你說,我如果不這麼低俗、裝傻、變態、奴顏、講下流話、搞笑與作賤自己的話,我能成名嗎?”

B也對A自豪地說,“為了成名,為了取悅漢人,為了讓漢人產生特殊優的越感,我不惜侮辱自己的人格,我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我不惜踐踏自己的尊嚴,我不惜破壞東北人的形象;你說,我如果不這麼低俗、裝傻、變態、奴顏、講下流話、搞笑與作賤自己的話,我能成名嗎?”

此時,努爾哈赤從舞臺的黑暗處走了出來,憤怒地吼道,“我13副盔甲起兵,推翻了腐敗與昏庸的漢人政權;現在你們不思如何地推翻萬惡與腐敗的共產黨政權,努力建立自己的國,你們卻在這裡幹什麼呢?”

2009-3-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