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Hugo: 陀螺大憲章

在充滿陀螺文化、容忍專制文化與下跪文化的世界裡,有人認為,“將《零八憲章》與清末之立憲運動相提並論,乃是《零八憲章》的光榮”、“零八憲章所描繪的藍圖必定會在中國成爲現實”、“雖然立憲運動未能在政治的層面上取得成功,但是,他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他們所開啓的憲政之路,直到今天仍然有若干後人追隨,零八憲章的許多簽署者便是如此!”

我完全不同意地上述的觀點,我認為,蘇聯的解體、波蘭團結工會運動、柏林圍牆的倒塌等,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的福音發揮了力量,是建立在被壓迫者對耶穌基督福音信仰的覺醒,是建立在被壓迫者對共產黨專制的永不妥協意識(如索爾仁尼琴的《牛犢頂橡樹》),於是人的信仰發揮了力量摧毀了專制政權的合法性,於是人的信仰所產生的道德力量摧毀了專制政權的實體,也因此並沒有引發暴力與流血革命!

東亞大陸的憲政之路,怎麼可以走回頭路?怎麼可以往過去的專制文化看?怎麼可以從過去的專制文化裡尋找精神資源?怎麼可以容忍專制政權的存在事實?怎麼可以認可專制政權的合法性?怎麼可以認可專制政權憲法的合法性?怎麼可以為專制政權的憲法化妝?怎麼可以與專制政權妥協?怎麼可以歌頌專制政權的虛大與成就?怎麼可以向專制政權下跪?

東亞大陸的憲政之路,怎麼可以蒙上眼睛與閉起耳朵?怎麼可以不追究共產黨導致過八千萬人的死難、實行一胎化政策、販賣活體人器官、販賣黑心商品與有毒食品、核戰威脅等嚴重罪行?怎麼可以不先向那些被共產黨迫害致死的人,獻上最深切悼念與默哀?

東亞大陸的憲政之路,怎麼可以不先思考共產黨的無神論、唯物論、謊言與暴力文化等問題?怎麼可以不先思考共產黨的無神論、唯物論、謊言與暴力等文化,所製造出來的所有罪惡的問題?怎麼可以不先思考蘇聯解體、波蘭團結工會運動、柏林圍牆倒塌等背後的“耶穌基督愛的福音與信仰”的力量?怎麼可以不先思考這種“耶穌基督愛的福音與信仰的力量”,對未來人類建立民主與自由文化的重大影響力量?

東亞大陸的憲政之路,必須從徹底否定“專制政權、專制文化、專制憲法、大漢沙文主義(偽中國概念)、大漢種族中心主義(偽中國人概念)、大漢文化中心主義(偽中國文化概念) 、大漢種族化主義(偽中華民族與偽中華文化概念) 、大漢種族帝國主義(偽中國領土概念)”開始,否則它就是缺乏土地主人與主體意識的文化,否則它就是“大漢專制政權”下的下跪憲章或下跪請願活動,否則它就是永恆回歸大漢沙文主義的文化,否則它就是永恆回歸專制的文化,否則它就是永恆原地打轉的陀螺文化!

東亞大陸的憲政之路,必須從“全盤耶穌基督福音化”與“全盤美國政治化(建立Independent States 與推動United States of Asia)”開始,否則它就是缺乏自由精神(Spirit of Liberty)與個體精神(Spirit of Individualism)的文化,否則它就是一種沒有信仰力量的民主與自由文化,否則它就是一種沒有真實理念基礎的民主與自由文化,否則它就是一種沒有靈魂的民主與自由文化,否則它就是一種隨時可能被工具化的民主與自由政治!

所謂的“大漢專制政權下的下跪憲章或下跪請願活動”,從1908年8月27日的清廷頒布《欽定憲法大綱》、1922年7月16日至23日的《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大會宣言》、1989年4月18日的《七點請願書》,到2008年12月10日的《零八憲章》等,都是如此,它曾經改變過嗎?

2009-3-23(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