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9

Hugo:《街頭小劇場》等待的救世主

舞臺背景:精神病院

背景音樂:《頑皮豹卡通音樂》。

舞臺道具:一張長椅子。

人物:ABCDE 扮演各種類型的精神病患;F扮演雞。

開演時,音樂第一次響起,舞臺上有一張長椅子,ABCDE不斷與焦急地朝著右方看,他們的表情與動作十分怪異,他們好像在等公車。

音樂第二次響起,A站了起來,A的表情與動作十分獨特與怪異,A充滿希望地對著右方首先說道,“奴役人的共產黨太壞了!我聽說現在有什麼‘雞毛大憲章’,我相信它就是我們的救世主,我相信它可以拯救我們脫離苦海,我相信它可以讓我們獲得自由與幸福,你看,它就快要來了!”

音樂第三次響起,B站了起來,B的表情與動作十分獨特與怪異,B充滿希望地對著右方繼續說道,“壓迫人的共產黨太壞了!我聽說現在有什麼‘蒜皮大宣言’,我相信它就是我們的救世主,我相信它可以拯救我們脫離苦海,我相信它可以讓我們獲得自由與幸福,你看,它就快要來了!”

音樂第四次響起,C站了起來,C的表情與動作十分獨特與怪異,C充滿希望地對著右方繼續說道,“殺人的共產黨太壞了!我聽說現在有什麼‘姜末反共大聯盟’,我相信它就是我們的救世主,我相信它可以拯救我們脫離苦海,我相信它可以讓我們獲得自由與幸福,你看,它就快要來了!”

音樂第五次響起,D站了起來,D的表情與動作十分獨特與怪異,D充滿希望地對著右方繼續說道,“吃人的共產黨太壞了!我聽說現在有什麼‘花椒民主大同盟’,我相信它就是我們的救世主,我相信它可以拯救我們脫離苦海,我相信它可以讓我們獲得自由與幸福,你看,它就快要來了!”

音樂第六次響起,E站了起來,E站了起來,E的表情與動作十分獨特與怪異,E充滿希望地對著右方繼續說道,“邪惡的共產黨太壞了!我聽說現在有什麼‘蔥花過渡政府’,我相信它就是我們的救世主,我相信它可以拯救我們脫離苦海,我相信它可以讓我們獲得自由與幸福,你看,它就快要來了!”

音樂第七次響起,突然間,舞臺的右方出現了F,ABCDE等看見F後瘋狂地喊叫,“救世主來了!”,於是眾人瘋狂地追逐著F;F邊跑邊大喊“我不是耶穌基督,我是雞!”,ABCDE與F不斷地到處叫、到處飛、到處跑與到處跳,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2009-3-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