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9

Hugo:《街頭藏戲小劇場》驅魔之舞

舞臺背景:煉獄。

背景音樂:《藏戲.牦牛舞》與《金剛驅魔舞》。

舞臺道具:舞臺上掛著《西藏鎮魔圖》;魔女的藏戲面具與藏戲服,牦牛的藏戲面具與藏戲服,兩條繩子,一條鞭子。

人物:A(男小孩)假扮大淫婦(大魔女,大紅龍),頭帶藏戲面具(頭小帶大面具,象徵虛假),身穿藏戲服(身小穿大戲服,象徵虛偽);B扮演牦牛,頭帶藏戲面具(面具象徵活在不真實之中),身穿藏戲服;C扮演老鷹(象徵自由)。

開演時,《藏戲.牦牛舞》音樂聲響起,A大跳著耀武揚威之舞,左手拿著一條繩子(象徵栓著B之首),右手拿著一條鞭子,A不斷地抽打B。

B的脖子上綁著一條繩子(象徵B之首被A栓著),B經常會用雙手握著脖子上的繩子,並且隨著A拉繩子的動作移動(象徵A用繩子控制B);接著,B開始以非常虔誠的態度對A行三拜九叩之禮。

隨著音樂的節奏,B對A行完第一次三拜九叩禮之後超大聲地說,“Tibet自古以來不是屬於漢人的領土,Tibet自古以來與漢人沒啥關係,Tibetan要獨立建國!”;B說完後,A不斷地猛烈抽打B,並大喊,“你去死吧!”

隨著音樂的節奏,B對A行完第二次三拜九叩禮之後中聲地說,“Tibet自古以來不是屬於漢人的領土,Tibet自古以來與漢人沒啥關係,Tibetan要絕對的高度自治!”;B說完後,A更加猛烈地抽打B,並大喊,“你去死吧!”

隨著音樂的節奏,B對A行完第三次三拜九叩禮之後超低聲地說,“Tibet自古以來不是屬於漢人的領土,Tibet自古以來與漢人沒啥關係,Tibetan要藏人治藏!”;B說完後,A更加更加猛烈地抽打B,並大喊,“你去死吧!”

隨著音樂的節奏,B被A打得遍體是傷,倒在地上不停地打滾與掙扎,並且痛苦地哭天哭地。

此時,C 出現,C拉起倒在地上的B,並且憤怒地說,“唉!要一塊給五毛,要五毛給一毛,要一毛給沒毛!你不知道嗎?”

隨著音樂的節奏,C带著B跳了一陣子舞之後,C又對B憤怒地說,“你這麼大的身軀,怎麼不敢反抗那五短的大魔女?怎麼不敢反擊那五短的大淫婦?怎麼不敢把那五短的大紅龍趕走呢?”

法號聲與法鼓声出現,《金剛驅魔舞》音樂聲響起,B如有所悟地扯開了脖子上的繩子,B(跳布扎)用牛角與巨大的身軀開始攻擊A;經過一番戰鬥後,B將A頂出舞臺外,A立即消失。

戰爭勝利後,B扯開了脖子上的面具,露出了自然人的面孔,隨著音樂的節奏,B與C自信與快樂地在舞臺上跳著‘勇士之舞’與‘獨立之舞’,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2009-3-18(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