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9

Hugo: 《欽定憲法大綱》、《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大會宣言》與《零八憲章》

1908年8月27日,清廷頒布《欽定憲法大綱》,內容包括“君上大權”14條,附“臣民權利義務”9條。前14條規定“皇統永遠世襲,皇權不可侵犯;皇帝總攬國家立法、行政、司法大權,統率陸海軍,親自裁定對外宣戰、議和、簽訂條約等外交事項;有權召集和解散議會;詔令限制人民自由;法律議案未經皇帝核準,不得施行”。後9條皆為人民“義務”之規定,如納稅、服兵役等;而無自由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等公民權利。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他們提出了《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大會宣言》,“宣言”中提出: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無產階級政黨。他的目的是要組織無產階級,用階級鬥爭的手段,建立勞農專政的政治,鏟除私有財產制度,漸次達到一個共產主義的社會。中國共產黨為工人和貧農的目前利益計,引導工人們幫助民主主義的革命運動,使工人和貧農與小資產階級建立民主主義的聯合戰線。中國共產黨為工人和貧農的利益在這個聯合戰線裏奮鬥的目標是:
(一)消除內亂,打倒軍閥,建設國內和平;
(二)推翻國際帝國主義的壓迫,達到中華民族完全獨立;
(三)統一中國本部(東三省在內)為真正民主共和國;
(四)蒙古西藏回疆三部實行自治,成為民主自治邦;
(五)用自由聯邦制,統一中國本部、蒙古、西藏、回疆,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
(六)工人和農民,無論男女,在各級議會市議會有無限制的選舉權,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罷工絕對自由;
(七)制定關於工人和農人以及婦女的法律:
1.改良工人待遇:(甲)廢除包工制,(乙)八小時工作制,(丙)工廠設立工人醫院及其他衛生設備,(丁)工廠保險,(戊)保護女工和童工,(己)保護失業工人……等;
2.廢除丁漕等重稅,規定全國--城市及鄉村--土地稅則;
3.廢除厘金及一切額外稅則,規定累進率所得稅;
4.規定限制田租率的法律;
5.廢除一切束縛女子的法律,女子在政治上、經濟上、社會上、教育上一律享受平等權利;
6.改良教育制度,實行教育普及。
上面的七條,是對於工人農民和小資產階級都有利益的,是解放他們脫出現下壓迫的必要條件。我們一定要為解放我們自己,共同來奮鬥!

2008年12月10日的《零八憲章》,在“我們的基本主張”的“第18條”裡提出,“聯邦共和:以平等、公正的態度參與維持地區和平與發展,塑造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形象。維護香港、澳門的自由制度。在自由民主的前提下,通過平等談判與合作互動的方式尋求海峽兩岸和解方案。以大智慧探索各民族共同繁榮的可能途徑和制度設計,在民主憲政的架構下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因此有人稱《零八憲章》為《中華聯邦共和國宣言》。

我認為,1908年8月27日,清廷頒布《欽定憲法大綱》,其目的是清廷想藉此來延續其專制與大一統政權;1922年7月16日至23日的《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大會宣言》,主張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其目的是想藉此來來建立另外一批漢人的專制與大一統政權;2008年12月10日的《零八憲章》,主張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其目的是想藉此來建立新的漢人大一統政權。因此,漢人所謂的“聯邦”與 “憲法”,永遠只是口號與工具,永遠沒有“愛、正義、民主、自由、平等、法治、幸福、和平”等的本質。

為什麼我會如此地說,所謂的“中華”就是“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家長主義、漢種族統治中心主義、漢種族大一統主義、漢種族中央集權主義、漢種族專制主義、漢種族漢化主義、漢種族歷史中心主義、漢種族帝國主義、漢種族帝國主義”等的同義詞,就是“專制”的同義詞,就是反“愛、正義、民主、自由、平等、法治、幸福、和平”等的同義詞,就是“反聯邦”的同義詞。

當你用“中華”來連結“聯邦共和國”時,那麼“漢種族沙文主義、漢種族家長主義、漢種族統治中心主義、漢種族大一統主義、漢種族中央集權主義、漢種族專制主義、漢種族漢化主義、漢種族歷史中心主義、漢種族帝國主義、漢種族帝國主義”等就會自動地消滅“聯邦共和國”。

當你用“中華”來連結“聯邦共和國”時,那麼就會自然地產生“中華民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或“中華X國”等代表漢種族大一統專制的政權;那麼就會自然地產生代表漢種族大一統專制政權的假的“Republic”國(例如,Republic of China、China Soviet Republic、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等)。

當你用“中華”來連結“聯邦共和國”時,那麼你所謂的漢人就會把所謂的“非漢人”變成邊陲文化的人(實質為土地的主體主人、土地主體文化的主人),那麼你所謂的漢人就會把所謂的“非漢人”變成所謂的“少數民族”(實質為土地主體的多數人),那麼你所謂的漢人就會把所謂的“非漢人”變成被統治者,那麼你所謂的漢人就會把所謂的“非漢人”變成“漢化”的對象,那麼你所謂的漢人就會把所謂的“非漢人的土地資源”變成“漢人官僚收刮與掠奪”的對象,那麼你所謂的漢人就會把所謂的“非漢人與非漢人的土地”變成“漢人無限利用與工具化”的對象。

只要東亞大陸人不擺脫“中華”的名稱,他們就永遠無法擺脫“漢種族大一統文化”的病毒,他們就永遠無法擺脫“獸”的印記,他們就永遠無法擺脫“漢種族大一統主義”下的專制文化,他們就永遠無法擺脫“漢種族大一統主義”下的奴隸命運。

1908年8月27日如此,1922年7月23日如此,2008年12月10日還是如此;這種永恆回歸邪惡與病毒的“中華”文化,使普遍的東亞大陸人的心智永遠沒有成長,使他們的文化永遠沒有進步,使他們的文明永遠沒有“愛、正義、民主、自由、平等、法治、幸福、和平”等的價值,使他們的文明永遠只能回歸“永恆的專制與奴隸文化”,使他們的文明永遠只能回歸“永恆的黑暗與苦難”!

2009-3-13(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