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9

Hugo: 豬總統的交易戲碼

在美利堅共產主義的紅色豬圈裡,紅毛豬好奇地問奧巴馬豬,“你為什麼給AIG公司錢,而不給其它眾多企業錢?”;奧巴馬豬微笑地回答,“有給我政治獻金的公司,我就給紓困金,我就讓它活;沒有給我政治獻金的公司,我就不給紓困金,我就讓它死,這樣的交易,是不是很公平?”

紅毛豬又好奇地問奧巴馬豬,“你明明事先知道AIG的獎金合同內容,你為什麼不在給AIG公司錢之前,對AIG公司發放獎金之事做出合理的限制?”;奧巴馬豬微笑地回答,“牠們肯慷慨地給我政治獻金,我當然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反正錢也不是我的!不然,往後牠們怎麼肯再慷慨地給我政治獻金?沒有大筆的政治獻金,我如何能收買所有的豬,然後再次連任當豬總統呢?”

紅毛豬再次好奇地問奧巴馬豬,“在媒體爆出AIG獎金事情之後,你為什麼會對AIG做出憤怒的表情?”;奧巴馬豬微笑地回答,“人民如此地憤怒,我如果不趕緊做一下這種政治秀,那麼我如何能成為懲罰AIG的英雄?”

2009-3-2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