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2009

Hugo: 陀螺聯邦

在充滿陀螺文化與漢人大一統意識的社會裡,孫文對毛澤東說,“我在國外時,曾經主張‘中華聯邦’,曾經標舉‘驅逐韃虜,恢復中華’ ,曾經高喊 ‘五族共和’;但是,後來回國才發現,所有的漢人要‘中華’不要‘聯邦’ ,要‘大一統’不要‘Independent States 與United States of Asia’,要‘一黨專制’不要‘真民主’ ,要‘漢人統治所有異族’不要‘五族共和’ ,所以我才陀螺轉呀轉地發明了‘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這個騙人的怪獸,這不就是完全可以事先預知的必然命運嗎?”

毛澤東對孫文說,“我曾經反對‘大中華民國’,我曾經主張‘湖南共和國’ ,我曾經主張‘各省人民自決主義’ ,我曾經主張‘全國二十二行省三特區兩藩地,合共二十七個地方,最好分為二十七國’ ;但是,後來搞鬥爭才發現,所有的漢人要‘中華’不要‘自治’ ,要‘大一統’不要‘湖南共和國與各省人民自決主義’,要‘一黨專制’不要‘真民主’ ,要‘漢人統治所有異族’不要‘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 ,所以我才陀螺轉呀轉地發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這個吃人的怪獸,這不就是完全可以事先預知的必然結果嗎? ”

孫文又對毛澤東說,“聽說現在又有什麼‘中華聯邦’、‘中國聯邦’、‘中華聯邦自治國’、‘中國聯邦共和國’、‘大中華聯邦’ ,又有什麼模仿《中國共產黨第二次全國大會宣言》的《零八憲章》,他們還在玩我們過去的那套陀螺把戲嗎?不知道後共產時代,亞洲又將要出現什麼樣的怪獸呢? ”

2009-3-23(Hugo Liberalitas:http://blog.roodo.com/hugoliu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