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9

Hugo:《街頭小劇場》經濟大蕭條的幽靈

Hugo:《街頭小劇場》經濟大蕭條的幽靈

背景:資本主義的天堂,充滿了愛、光、希望、幸福與喜樂。
背景音樂:Handel 的《Hallelujah》。
人物:演員共兩名,A扮演柯立芝(John Calvin Coolidge,1923至1929任職美國總統);B扮演雷根(Ronald Wilson Reagan,1981年-1989年任職美國總統)。
背景道具:兩張椅子

劇場開始時,音樂響起,柯立芝與雷根座在天堂裡的椅子上對話。

雷根微笑地問柯立芝,“你與哈定(Warren Gamaliel Harding,1921 年至1923年任職總統)是怎麼對付1920年代初(1920年年中至1921年年末)的美國經濟大蕭條的幽靈?” ;柯立芝微笑地回答,“很簡單!我與哈定所作的就是‘推行不干涉工商業的事務、減縮政府開支與減稅等政策’。Hallelujah!結果就創造了 1923至1929年代的美國經濟大繁榮啦!”

柯立芝也微笑地問雷根,“你是怎麼對付1981至1982年美國經濟大蕭條的幽靈?”;雷根微笑地回答,“很簡單!我所作的就是‘減小政府干涉、取消政府管制與實行減稅等政策’,我‘讓自由放任的資本主義體制,能夠充分地超越政府的管制與自動修正所有經濟可能面臨的問題’。 Hallelujah!結果就創造了1982年至1989年代的美國經濟大繁榮啦!”

雷根又繼續問哈定,“那麼 1929—1933年的美國與西方世界的大蕭條的幽靈,是誰讓它存活到1939年的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呢?是誰讓它生出了共產黨、希特勒、墨索里尼等獨裁政權?是誰讓它間接造成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爆發。”

哈定往下望著資本主義的地獄憤怒地回答,“當然是主張大政府與高稅政策的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1933年3月4日 至 1945年4月12日任職美國總統)了,聽說他在2009年1月20日又開始任職美國總統,不知道將來他又要繼續闖出什麼大禍來?”

雷根以心靈充滿希望地說,“不論這個世界出現多少個堅持大政府、干預政治與高稅收政策的左派人士,不論這個世界出現多少個專門阻止人類文明正義化、自由化與幸福化的左派魔鬼,Hallelujah一定會消滅這些害人與吃人的魔鬼,讓它們永遠無所遁逃、自食其惡果與接受最後正義的審判,不是嗎?”

此時,劇場的音樂越來越激揚與大聲,兩人一直站在天堂在向世人微笑地招手,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2009-3-1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