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9

Hugo:《街頭小劇場》格薩爾王的憤怒

背景:西藏抗暴五十周年紀念日與08年拉薩屠殺一周年紀念日的哀悼祈禱會。

背景道具:一張桌子,上面供奉著許多泥塑的佛像,並且放置著一些鮮花、水果與數部佛經;桌子前,有三具模擬的屍體(象徵歷年來被中共所屠殺的藏人)。

人物:A扮演向佛祈禱的大喇嘛法師,B扮演格薩爾王,CDE扮演專心誦經的喇嘛。

背景音樂:喇嘛誦三部《超度亡靈經》,即《地藏經》、《阿彌陀經》與《心經》。

開演時,眾喇嘛誦《地藏經》,《地藏經》誦讀完後,A首次跪在地上痛哭祈禱,“佛祖呀!你聽到了自1950年10月7日後數百萬藏人死難者的聲音了嗎?”

接著,眾喇嘛誦《阿彌陀經》,《阿彌陀經》誦讀完後,A第二次跪在地上痛哭祈禱,“佛祖呀!你聽到了自1950年10月7日後六百萬藏人受難者的聲音了嗎?”

接著,眾喇嘛誦《心經》,《心經》誦讀完後,A第三次跪在地上痛哭祈禱,“佛祖呀!你聽到了藏人吶喊的‘西藏要人權’、‘西藏要和平’、‘西藏要自由’、‘西藏要真正自治’、‘西藏要獨立’、‘停止鎮壓’、‘釋放班禪喇嘛’、‘停止鎮壓和拷問’、‘釋放所有被監禁的西藏政治犯’、‘允許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等的聲音了嗎?”

此時,B從舞臺的右邊走了出來,他憤怒地將桌子上的所有泥塑佛像、鮮花、水果與數部佛經全部打爛,必且厲聲地吼道,“不自由,毋寧死!你們在這裡拜什麼?你們在這裡唸什麼?你們在這裡哭什麼?”

“你們中了漢傳佛教的毒,被洗腦與被奴化了還不知道嗎?你們有這麼多的人,怎麼還不拿起武器來把萬惡的共產黨趕出去?怎麼還不拿起武器來建立自己的國呢?”

2009-3-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