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9

Hugo:《街頭小劇場》失去靈魂的民主女神

第一場

背景:人民大會堂前的廣場

舞臺道具:舞臺中間上方掛著“人民大會堂”的橫幅;白色的大旗上寫著“堅決擁護共產黨領導,堅決打倒官倒和腐敗”;一份學生請願書;民主女神的火把道具;一本《聖經》與一本《美國獨立宣言》。

背景音樂:John Dickinson 的《 The Liberty Song》。

人物:ABC扮演三個跪地請願的學生代表,A戴豬頭面具,B戴狗頭面具,A戴牛頭面具;D扮演學生代表主席,頭戴六四絕食頭巾,手舉白色的大旗;E扮演民主女神,手舉火把;F扮演基督徒,手持《聖經》與《美國獨立宣言》的文本;G扮演一位頭戴鋼盔、身穿迷彩軍服、手持衝鋒鎗的戒嚴軍人;另外,HIJ等數名頭綁白巾的學生。

開演時,《The Liberty Song》的歌聲響起,舞臺中間,ABC雙手高舉著學生請願書,並且跪在“人民大會堂”前的石階上。

舞台上,HIJ等數名頭綁六四絕食白巾的學生正在絕食靜坐,D也頭戴絕食的頭巾,並且手舉著白色的大旗,不斷地揮舞著。

H對I與J說,“上面已經說了,非常確切的中南海的消息,實際上改革派希望咱們大鬧,越大鬧越好...” ;I與J等驚訝地說,“真的嗎?真的不會死人嗎?”

然後,E拿著火把出現了,舞台上絕食靜坐的學生看見了E,於是熱烈地鼓掌叫好;突然間,出現了F,F分別拿了《聖經》與《美國獨立宣言》給E,但是都讓E 拒絕了,E 寧可雙手舉著火把,也不願意用一隻手拿著《聖經》或《美國獨立宣言》,F非常失望地離開了。

接著,G出現了,G用衝鋒鎗攻擊所有學生,有些學生死了,有些學生受傷了,有些學生逃走了;隨著音樂的結束,舞台被永恆的黑暗所占領了……

第二場

背景:人民大會堂前的廣場

舞臺道具:舞臺中間上方掛著“人民大會堂”的橫幅;白色的大旗上寫著“共和就是大家共治,和平共生” ;一份《零八憲章》的請願書;民主女神的火把道具;一本《聖經》與一本《美國獨立宣言》文本。

背景音樂:John Dickinson 的《 The Liberty Song》。

人物:ABC扮演三個跪地請願的民主運動代表,A戴豬頭面具,B戴狗頭面具,A戴牛頭面具;D扮演民主運動代表主席,手舉白色的大旗;E扮演民主女神;F扮演基督徒,手持《聖經》與《美國獨立宣言》;G扮演共產黨武警;另外,HIJ等是在會場參加簽名的人。

開演時,鐘聲響了二十次(象徵二十年後,即1989-2009年) ,《The Liberty Song》的歌聲再次響起,舞臺中間,ABC雙手高舉著《零八憲章》的請願書,並且跪在“人民大會堂”前的石階上。

舞台上,有一群人正在舉行簽名活動,D高舉著“共和就是大家共治,和平共生”的白色大旗,不斷地揮舞著。

H對I與J說,“上面已經說了,只要不要說,‘推翻共產黨’,一切都好說...” ;I與J等I驚訝地說,“真的嗎?共產黨真的會修改憲法嗎?”

然後,E出現了,E將火把道具丟在路上,手上不再舉火把,舞台上正在參加簽名活動的人看見了E,於是熱烈地鼓掌叫好;突然間,F又出現了,F分別拿了《聖經》與《美國獨立宣言》給E,但是都讓E 拒絕了,E 寧可空手,也不願意用一隻手拿著《聖經》或《美國獨立宣言》,F又非常失望地離開了。

接著,G出現了,G開始逮捕民主運動代表,有些代表或簽名者被抓走,有些代表或簽名者自動封口,有些代表或簽名者逃走,有些代表或簽名者暗中叫罵;隨著音樂的結束,舞台又被永恆的黑暗所占領了……

2009-3-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