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9

Hugo: 《街頭小劇場》梁山伯的選擇

第一場

背景:中華大舞台。

背景音樂:Olivia Hussey 的《Romeo and Juliet》與《Final scene of Don Giovanni from Amadeus》。

舞台道具:舞台左邊掛著“中華大舞台”的牌子,一副藍色的龍頭面具,一副黃色的龍頭面具。

人物:A扮演梁山伯,戴藍色的龍頭面具(象徵接受龍的傳人的謊言),穿著古代士服;B扮演祝英台,自然人臉,穿著古代仕女服;C扮演黃色的龍頭怪獸(象徵滿清專制),穿著黑色的斗篷與王服。

開演時,音樂響起,A與B深情相愛地跳著兩人芭蕾舞。

隨著音樂的節奏,B悲傷地問A,“你為什麼要離開我?”;A心中充滿恨地說,“滿清太腐敗了,為了建立中華聯邦,我要加入國民黨革命軍!”。

隨著音樂的節奏,A依依不捨地要離開B,兩人悲慟地相擁哭泣,最後A堅定地對B說,“妳要等我回來!” ;B也堅定地回答,“我會等你回來!” ,於是A難過地離開了B。

音樂再次響起,從此A就沒有回來過,留下孤單的B,日夜在舞台上哭泣。

《Final scene of Don Giovanni from Amadeus》的音樂響起,凶狠的C從舞台左邊的牌子處出現,B驚恐地四處逃避與大喊,“呀!”,C不斷地侮辱與虐待B,並且將B吃了;最後,黑暗與苦難充滿了大地,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
第二場

背景:中華大舞台。

背景音樂:Olivia Hussey 的《Romeo and Juliet》與《Final scene of Don Giovanni from Amadeus》。

舞台道具:舞台左邊掛著“中華大舞台”的牌子,一副紅色的龍頭面具,一副藍色的龍頭面具。

人物:A扮演梁山伯,戴紅色的龍頭面具,穿著古代士服;B扮演祝英台,自然人臉,穿著古代仕女服;C扮演藍色的龍頭怪獸(象徵國民黨專制),穿著黑色的斗篷與王服。

開演時,鐘聲響了五次(象徵經過五十年),《Romeo and Juliet》音樂響起,A與B深情相愛地跳著兩人芭蕾舞。

隨著音樂的節奏,B悲傷地問A,“你為什麼要離開我?”;A心中充滿恨地說,“國民黨太腐敗了,為了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我要加入共產黨革命軍!”。

隨著音樂的節奏,A依依不捨地要離開B,兩人悲慟地哭泣,最後A堅定地對B說,“妳要等我回來!” ;B也堅定地回答,“我會等你回來!” ,於是A難過地離開了B。

音樂再次響起,但是從此A就沒有回來過,留下孤單的B,日夜在舞台上哭泣。

《Final scene of Don Giovanni from Amadeus》的音樂響起,凶狠的C從舞台左邊的牌子處出現,B驚恐地四處逃避與大喊,“呀!”,C不斷地侮辱與虐待B,並且將B吃了;最後,黑暗與苦難充滿了大地,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
第三場

背景:中華大舞台。

背景音樂:Olivia Hussey 的《Romeo and Juliet》與《Final scene of Don Giovanni from Amadeus》。

舞台道具:舞台左邊掛著“中華大舞台”的牌子,內有“中華文化的靈符包”;舞台右邊地上有一副槍架與槍,旁邊有亞洲聯邦的牌子與十字架;一副黃色的龍頭面具,一副紅色的龍頭面具。

人物:A扮演梁山伯,戴黃色的龍頭面具,穿著古代士服;B扮演祝英台,自然人臉,穿著古代仕女服;C扮演紅色的龍頭怪獸(象徵共產黨專制),穿著黑色的斗篷與王服。

開演時,鐘聲響了五次(象徵又經過五十年),《Romeo and Juliet》的音樂響起,A與B深情相愛地跳著兩人芭雷舞。

隨著音樂的節奏,B好奇地問A,“你為什麼要離開我?”;A心中充滿恨地說,“共產黨太腐敗,為了建立中華聯邦共和國,我要加入中華革命軍!”。

隨著音樂的節奏,B對A說,“你為什麼心中充滿了恨?你能不能用愛來面對這一切?” ;A不知如何回答地說,“這……?”。

隨著音樂的節奏,B又對A說,“如果你心中充滿了愛,你會怎麼做呢?”。

隨著音樂的節奏,A思考了一段時間後,他猛然地扯下了龍的面具(象徵拒絕龍的傳人的謊言),露出了自然人的真實臉孔,A並且如有所悟地說,“我會拿起槍保護我所愛的人,我會拿起槍捍衛我與我所愛的人的自由與正義!” ,A說完後從右邊地上的槍架上拿起了槍。

《Final scene of Don Giovanni from Amadeus》的音樂響起,C從舞台左邊的牌子處出現,C正要吃B時,A看見了,A與C進行激烈的搏鬥,後來A開槍射中了C,C努力想逃離,結果死在舞台左邊的牌子下;A與相互擁抱,慶幸及時除去了這殺人與吃人的惡魔。

突然間,《Final scene of Don Giovanni from Amadeus》的音樂再次響起,死在舞台左邊的牌子下的C,竟然死而復生(象徵中華文化的病毒,能夠讓惡魔復活),C開始偷擊A,A手上的槍不慎掉落,A與C再次進行激烈的搏鬥,C打敗了A;C正要吃A時,B立即檢起掉落在地上的槍,並且開槍射死了C。

受傷的A從地上爬起,他四處觀察,發現了舞台左邊掛著的“中華大舞台”的牌子後面有“中華文化的靈符包”,這靈符包就是促使C死而復生的魔力來源,A於是將“中華大舞台”與“中華文化的靈符包”徹底地打爛。

隨著音樂的節奏,A將“十字架”與“亞洲聯邦”的牌子掛了起來;此時,黑暗的音樂結束,太陽出現,明亮的光立即照進了舞台。

2009-3-21(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