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9

Hugo:《街頭小劇場》格薩爾王的希望

背景:雪域高原。

背景音樂:《格薩爾王贊》(Praise of King Gesar)。

人物:A扮演格薩爾王,持刀,穿著王服;BCDE扮演持刀的武士;F扮演雪豹。

開演時,一陣子猛烈的馬嘶聲出現,接著《格薩爾王贊》的音樂高亢響起,自豪的A舉刀向天(象徵為造物者的正義而戰),A與BCDE在雪域高原跳著雄壯威武的舞蹈,他們勇敢地持刀攻擊所有來自黑暗的邪惡勢力。

激昂戰鬥的音樂聲結束後,永不喪志的A陷入悲憤沈思,此時F出現,F好奇地問A,“聽說你在‘西藏抗暴五十周年紀念日與08年拉薩屠殺一周年紀念日的哀悼祈禱會’上,用棍子打爛了‘供桌上所有的泥塑佛像、供品與佛經’,你可否說一下,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A語重心長地說,“《格薩爾王傳》的文字,大約産生於西元前二、三百年至公元六世紀之間,那時的Tibet還沒有漢傳佛教,那時的Tibetan還沒有受到漢傳佛教的洗腦、奴化與毒害,那時的Tibetan完全知道什麼叫做‘人的尊嚴’與‘不自由,毋寧死’的道理!”

“但是自從七世紀中葉松贊干布時期開始,Tibet接受了唐朝文成公主帶來的漢傳佛教,自此Tibetan就被漢傳佛教異化了,Tibetan就逐漸不知道什麼叫做‘人的尊嚴’與‘不自由,毋寧死’的道理了!看見我的同胞如此,你說我能不憤怒嗎?”

F十分感嘆地說,“沒想到青藏高原上的雪豹,竟然會變成漢人籠子裡飼養的貓;沒想到勇猛強壯的Tibetan,竟然會被異化成奴,竟然能夠忍受半個世紀以來被屠殺與蹂躙的命運,我真心希望耶穌基督之光能夠幫助Tibetan,讓他們能夠有足夠的心靈力量來摧毀邪惡的共產黨政權!”

自信的A堅定地說,“你看我身上的這面古銅鏡,它是七世紀中葉前Tibetan造的,我希望現在的Tibetan,能夠從這面鏡子裡看見自己雪豹的面孔,這不就是我要用棍子打爛迷惑他們的‘所有泥塑佛像、供品與佛經’的原因嗎?”

F如有所悟地說,“我知道了!如果你不打爛他們腦子裡的泥菩薩與迷惑,他們怎麼會站起來打爛吃人的共產黨政權?如果他們不打爛吃人的共產黨政權,他們如何能真正地建立起自己‘幸福與自由’的家與國呢?”

激昂戰鬥的音樂聲再次響起,充滿自信與希望的A再次舉刀向天,A與BCDE在雪域高原繼續跳起了雄壯威武的舞蹈,他們再次勇敢地持刀攻擊所有來自黑暗的邪惡勢力,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2009-3-15(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