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09

Hugo:《街頭小劇場》總理不見了

背景:街上

舞臺道具:一個菜籃,一大張一萬元的冥紙錢,一副電子耳蝸,一支大棒棒糖,一支大棉花糖。

背景音樂:《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

人物:A(男)扮演溫大媽,小丑村婦裝扮,頭戴大紅花圍巾,臉上有大腮紅與大口紅,手提菜籃;B(男)扮演ㄚ環,手拿紅絲巾,身上背著閃光燈照相機;CDEFG扮演兒童。

第一場

開演時,《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的歌聲響起,舞臺左邊,走出了B,B手拿紅絲巾,身上背著閃光燈照相機,走路動作類似紅娘;舞臺中間的地上,躺著生病的C,B指著C說道,“總理快來呀!這裡有一位患白血病的兒童呀!”

說完後,舞臺左邊,慢慢地走出了A,A手提著菜籃,走路動作類似小丑,A裝模作樣地從菜籃裡拿出了一大張一萬元的冥紙錢,B迅速地拿著閃光燈照相機對著A,A拿著冥紙錢刻意地作出了給C錢的動作,A微笑地注視著B手上的照相機。

照完照片後,B 大喊,“總理快跑,後面來了一群患白血病兒童呀!”;A急急忙忙地從舞臺左邊跑走了。

舞臺右邊,跑出來了DEFG,其中有一位兒童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另外一位兒童也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那麼我們跟誰去要錢呢?”

第二場

開演時,《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的歌聲再次響起,舞臺左邊,走出了B,B手拿紅絲巾,身上背著閃光燈照相機,走路動作類似紅娘;舞臺中間的地上,躺著被許多石頭壓著的D,B指著D說道,“總理快來呀!這裡有一位大地震的受困兒童呀!”

說完後,舞臺左邊,慢慢地走出了A,A手提著菜籃,走路動作類似小丑,A裝模作樣地蹲在地上,B迅速地拿著閃光燈照相機對著A,A側著身子、雙手互握(並無意走下去救人)、流著淚與蹲坐在廢墟上對着一位D說,我是溫溫大媽奶奶,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你們一定會得救!”。

照完照片後,B 大喊,“總理快跑,後面來了一群大地震受傷的兒童呀!”;A急急忙忙地從舞臺左邊跑走了。

舞臺右邊,跑出來了CEFG,其中有一位兒童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另外一位兒童也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那麼我們找誰來安慰我們呢?”

第三場

開演時,《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的歌聲再次響起,舞臺左邊,走出了B,B手拿紅絲巾,身上背著閃光燈照相機,走路動作類似紅娘;舞臺中間的地上,躺著生病的E,B指著E說道,“總理快來呀!這裡有一位吃了毒牛奶的兒童病患呀!”

說完後,舞臺左邊,慢慢地走出了A,A手提著菜籃,走路動作類似小丑,A裝模作樣地從菜籃裡拿出了一支大棒棒糖,B迅速地拿著閃光燈照相機對著A,A刻意地作出了給E棒棒糖的動作,A微笑地注視著B手上的照相機。

照完照片後,B 大喊,“總理快跑,後面來了一群吃了毒牛奶的兒童病患呀!”;A急急忙忙地從舞臺左邊跑走了。

舞臺右邊,跑出來了CDFG,其中有一位兒童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另外一位兒童也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那麼我們跟誰去要棒棒糖呢?”

第四場

開演時,《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的歌聲再次響起,舞臺左邊,走出了B,B手拿紅絲巾,身上背著閃光燈照相機,走路動作類似紅娘;舞臺中間的地上,哭坐著F,B指著F說道,“總理快來呀!這裡有一位聾兒病患呀!”

說完後,舞臺左邊,慢慢地走出了A ,A手提著菜籃,走路動作類似小丑,A裝模作樣地從菜籃裡拿出了一副電子耳蝸,B迅速地拿著閃光燈照相機對著A,A刻意地作出給F電子耳蝸的動作,A微笑地注視著B手上的照相機。

照完照片後,B 大喊,“總理快跑,後面來了一群聾兒病患呀!”;A急急忙忙地從舞臺左邊跑走了。

舞臺右邊,跑出來了CDEG,其中有一位兒童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另外一位兒童也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那麼我們跟誰去要電子耳蝸呢?”

第五場

開演時,《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的歌聲再次響起,舞臺左邊,走出了B,B手拿紅絲巾,身上背著閃光燈照相機,走路動作類似紅娘;舞臺中間的地上,躺著生病的G,B指著G說道,“總理快來呀!這裡有一位患愛滋病的兒童呀!”

說完後,舞臺左邊,慢慢地走出了A ,A手提著菜籃,走路動作類似小丑,A裝模作樣地從菜籃裡拿出了一支大棉花糖,B迅速地拿著閃光燈照相機對著A,A刻意地作出給G棉花糖的動作,A微笑地注視著B手上的照相機。

照完照片後,B 大喊,“總理快跑,後面來了一群患愛滋病的兒童呀!”;A急急忙忙地從舞臺左邊跑走了。

舞臺右邊,跑出來了CDEF,其中有一位兒童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另外一位兒童也哭著喊道,“總理不見了!那麼我們跟誰要棉花糖呢?”

《沒有共產黨沒有新中國》的歌聲結束後,C在舞臺上厲聲地罵道“萬惡的共產黨,你只有謊言與暴力!”;D也厲聲地罵道“唯有推翻共產黨,才有新亞洲!”

2009-3-14(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