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9

Hugo:《街頭小劇場》偷雞黨

舞臺背景:北京中南海大院

背景音樂:《甜蜜蜜》。

舞臺道具:一隻雞,烤雞架。

人物:A 扮演老共產黨員,穿著共產黨服;B扮演年輕共產黨員,穿著共產黨服。

《甜蜜蜜》歌詞: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象花兒開在春風裏,開在春風裏。在哪裏在哪裏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啊~~在夢裏。夢裏夢裏見過你,甜蜜笑得多甜蜜,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在哪裏在哪裏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啊~~在夢裏。(音樂演奏) 在哪裏在哪裏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啊~~在夢裏。夢裏夢裏見過你,甜蜜笑得多甜蜜,是你~是你~夢見的就是你。在哪裏在哪裏見過你,你的笑容這樣熟悉,我一時想不起,啊~~在夢裏。

開演時,《甜蜜蜜》的音樂響起,A蹲在地上烤雞,口裡跟著音樂唱歌;B聞香走了過來,B也蹲了下來,並問A,“同志!這雞哪裡弄來的?”

A邊烤雞邊答道,“偷來的!”;B好奇地問,“怎麼偷的?”

A邊烤雞邊答道,“用米偷雞!”;B又好奇地問,“米哪裡來的?”

A邊烤雞邊答道,“從國家的倉庫偷來的!”,A說完後繼續跟著音樂唱歌。

隔了一陣子後,B又問道,“這雞有名字嗎?”;A微笑地說,“有!這雞叫歐巴馬!”,A說完後繼續跟著音樂唱歌。

又隔了一陣子後,B又好奇地問道,“為什麼它叫歐巴馬?”;A微笑地說,“你不覺得這雞很像咱們共產黨嗎?”,A說完後繼續跟著音樂唱歌。

又隔了一陣子後,B又好奇地問道,“怎麼說?”;A微笑地說,“共產黨最會偷雞了,而且還發明了偷雞三段論;這雞很懂得共產黨的騙人方法,它也發明了偷米三段論,你說這雞是不是很聰明?”,A說完後繼續跟著音樂唱歌。

又隔了一陣子後,B又好奇地問道,“共產黨的偷雞三段論是什麼?”;A微笑地說,“共產黨的三段論,就是‘人民太窮了’,所以‘有錢人要拿出錢來幫助窮人’,‘ 有錢人要把錢交給共產黨,由共產黨統一分配給窮人’ ,這樣子共產黨不就把所有人的錢都騙到共產黨的口袋裡了嗎?”,A說完後繼續跟著音樂唱歌。

又隔了一陣子後,B又好奇地問道,“這雞的偷米三段論是什麼?”;A微笑地說,“這雞的偷米三段論,就是‘人民經濟困難’,‘企業沒錢,所以無法幫助經濟困難的人民’,‘政府應該拿人民的錢幫助企業,這樣企業就能幫助經濟困難的人民,這樣就能救經濟了’,這樣子企業不就可以騙人民的錢到企業的口袋裡了嗎?這樣子這雞不就可以拿人民的錢去換取企業的政治獻金了嗎?這樣子這雞不就可以有足夠的錢競選連任總統了嗎?”,A說完後繼續跟著音樂唱歌。

又隔了一陣子後,B如有所悟地說,“原來好多民主國家的總統都是這樣當選與連任的?”,B說完後便與A一起跟著音樂唱歌,直到音樂結束為止。

2009-3-19(Hugo文集,http://hugoliu.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