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9

Hugo: “仁”是儒家的騙術


在黑暗的地獄裡,孔子對少正卯說,“仁者愛人;克己復禮為仁;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

少正卯氣憤地說,“殺人者,何可言仁乎?‘仁’字從‘二人’,何為‘二人’?一為殺人者,一為被殺者,此‘二人’如何言‘仁’乎?”

“或曰,‘二人’者,一為統治者,一為被統治者;一為君,一為臣與民;一為有權有勢者,一為無權無勢者;一為狼,一為羊,狼與羊如何言‘仁’乎?狼與羊如何言‘和諧社會’乎?”

地獄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在絕對的忠君與禮等級社會文化下,所謂的‘仁’,就是有權有勢者說了算!孔子敢對他的主子全面談‘仁’嗎?在絕對的忠君與禮等級社會文化下,‘仁’如何可能具有普遍與客觀性的內涵?‘仁’如何可能具有‘Absolute moral, Absolute Love, Absolute Justice, Absolute truth, Absolute beauty, Absolute good’等的內涵?”

“兩千多年來,在絕對的忠君與禮等級社會文化下,當皇帝濫殺無辜者與強取民女時,當皇帝在執行‘溥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的大屠殺行為時,當皇帝在執行‘對四夷種族大清洗’時,當皇帝在執行‘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君要民死,民不得不死’的殺人活動時,當皇帝在‘建三宮六院與選七十二嬪妃’時,當皇帝在執行‘殘酷暴政、苛捐繁稅、謊言巧奪、橫徵暴歛、包庇土豪劣紳、包庇皇室特權、驕奢淫亂、殺人不償命’時,,孔子的‘仁’在哪裡呢?”

2009-6-23(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