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9

Hugo: 臺灣大小官位批發市場

有一位紅頂商人背著一個裝滿了錢的大麻布袋去“臺灣大小官位批發市場”買官位;據說“臺灣大小官位批發市場”是“中華買官與賣官文化批發公司”的分公司,它們的官位種類繁多與貨色多齊全,而且都是名碼標價與誠信無欺。

那位商人進入了批發市場後,聽到了市場裡老套的廣播聲,“我們要熱愛中華文化,我們要自豪於這代表炎黃子孫光榮的中華文化,我們要認識中華文化的偉大燦爛與輝煌,我們要弘揚中華文化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將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精神告訴全世界的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內容極爲豐富,它像一條悠久的歷史長河,從遠古流到現在,從現在流向未來!”

此時,有一位專門從事賣官的掮客笑臉迎人地走了過來,他對商人說,“這裡啥官都有,你想要買什麼樣的官呢?”

商人邊走邊猶豫地看,那位賣官掮客迫不及待開始口沫橫飛地說,“根據亞洲政經風險與貪污評比報告,臺灣的賣官產業的業績排名第八名,大陸的業績排名第九名,所以你還是在臺灣買官比較劃得來!”;商人沒回答,他繼續四處地觀看與挑選貨色。

當商人走到“軍官鋪”區時,掮客指著各種軍官店鋪說,“你要不要花錢買星星?你想不想當將軍?現在市場上的價格超便宜,少將公定價是100萬,中將公定價是300萬,上將公定價是500萬元;我告訴你,最近上將特搶手,我剛賣了16個上將,你有興趣嗎?”;商人沒回答,他繼續四處地觀看與挑選貨色。

當商人走到“中華顧問工程司”時,掮客指著店鋪說,“你要不要買副董事長官位,才3000萬元,是不是很便宜?”;商人沒回答,他繼續四處觀看與挑選貨色。

掮客見商人還沒選到要買的東西,於是他又急忙地推銷,“你要不要買其它的,例如,大法官、法官、行政院長、部長、司長、政務次長、檢察總長、某委員會主任委員、警察局長、銀行行長、校長、國營企業董事長、國營企業總經理……等等,要不要都看看呢?”

突然間,一位專門從事選舉樁腳工作的人出現了,他手上拿著選舉宣傳單對商人說,“你有沒有興趣買個總統、立委、民意代表、市長或縣長呢?只要你肯花錢買選票,你要買啥都行!”

“你看,我這裡有買選票的行情價!買總統最少要花120億;買立委要花3億以上,我保證你買後一定很快就會還本,而且可以讓你一直發財發到起大水,很划算的,不是嗎?”

那位商人逛累了,他蹲在地上揉腳,他疲憊地對掮客與樁腳說“你看,我買官買到腳軟了!這不就是所有熱愛中華文化者的辛苦代價嗎?”

2009-6-7(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