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9

Hugo:黃河裡的中華鱉與猪鼻龜


在渾濁與惡臭的華夏文化尿糞池裡,有龜鱉在游泳,它們將此池取名為黃河,猪鼻龜頭頂著金黃色的尿渣唱道,“‘得美石難,得頑石尤難,由美石而轉入頑石更難;美於中,頑於外,藏野人之廬,不入寶貴之門也’;‘聰明難,糊塗尤難,由聰明而轉入糊塗更難;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安心,非圖後來報也’!”


猪鼻龜唱罷後非常自豪地說,“我是王八黃金龜,我是難得糊塗老龜,我是著名的縮頭烏龜;所謂的‘察見淵魚者不祥,智料隱匿者有殃’ (《列子·卷第八·說符篇》),所謂的‘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大戴禮記‧子張問入官》),所謂的‘人怕出名,豬怕壯’,所謂的‘哪個豬肥就宰哪個’,所謂的‘是非只因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所謂的‘聰明反被聰明誤,愚笨反被愚笨救’,所謂的‘越沒心沒肺沒腦子的人越長壽,越稀裏糊塗的人命越好,越認真的人命越慘’,我可不是那位沒事會刺瞎自己雙眼的伊底帕斯(Oedipus),我可不是那位敢說皇帝新衣真相的小孩,我不要‘Living in the truth’,不是嗎?”


中華鱉頭頂著金黃色的葡萄球菌糞也唱道,“自家掃取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所謂保身遺名,民之表兮;賣糖的不賣醋,賣醋的也別來賣糖;一擔子貨,作一擔子買賣,賠本的生意,我何為之?”


中華鱉唱完後也特別自豪地說,“是王八黃金鱉,我是明哲保身鱉,我是著名的埋頭駝鳥鱉;所謂的‘好死不如爛活,好死不如賴活’,所謂的‘臉皮厚保性命,臉皮厚保長壽’,所謂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所謂的‘忍辱偷生、臥薪嚐膽’,所謂的‘周文王忍食子之痛,孫臏忍斷足之苦,韓信忍跨下之屈,勾踐忍嚐糞之辱’,所謂的‘量小非君子, 無毒不丈夫’,所謂的‘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我可不是那位喜歡預說事實的卡珊卓(Cassandra) ,我可不是那位會取火種助人的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我只問‘What is Safety for survival of the fittest?’,不是嗎?”


尿糞池旁的螢火蟲氣憤地說,“主耶穌基督說,‘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but through Me.’(John 14:6)、‘The truth will set you free.’(John 8:32)、‘If anyone would come after me, he must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Matthew 16:24),這些腦子裡裝滿了毒尿糞的龜鱉,何時才能理解呢?”


2009-6-10(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