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9

Hugo: 我來生決不作台灣人!


某天晚上十一點,小民才背著沉重的書包,從台北的中華補習班下課后搭公車返家;走進家門後,他看見爸爸痛苦地癱在客廳的沙發上,爸爸已經失業很久了,最近又因看了台灣的政治新聞,而不幸患了憂鬱症,爸爸自言自語地說,“台灣的政治,是大陸漢文化的病毒戰場,早已是血流成河了!”

小民正要進房間讀書時,他聽見房間內傳來了媽媽的哭聲;進房間后,媽媽淚流滿面地對他說,“我的惡婆婆,她老是虐待我,害我生不如死;將來你結婚後,一定要跟我住在一起,這樣媽媽老了的時候,才有依靠,知道了嗎?”

小民想起了補習班老師所說的話,“現在台灣人有十大痛苦指標,根據統計,2008年,台灣人民痛苦指數高達7.67;2009年2月自殺通報數上升為2,076次;台灣弱勢家庭失業率高達20%;2008年家庭暴力通報案件為79,874件,其中兒少家暴案件比例不斷地暴增;大陸有毒食品與毒奶製品充斥台灣各地,台灣人的身體與精神健康狀況,早已亮起紅燈了……!”

小民又聽到了隔壁媽媽在打孩子,小孩子持續不停的哭聲,讓他無法專心地背明天要考試的漢語古文;突然間,小民如同火山爆發般,猛然地推開了窗戶,將國文課本丟出窗外,並且大聲地吶喊,“我來生決不作台灣人!”

窗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你現在就可以不作痛苦的台灣人了,你可以成為A moral and happy freeman,所有的個體(Individual)台灣人也可以成為A moral and happy freeman;你需要讀《聖經》,所有的個體(Individual)台灣人也都需要讀《聖經》,而不是讀這些漢文化的毒品,你能理解嗎?”

2009-6-1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