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9

Hugo: 王權的統治騙術與奴官的九德


在禹王殿裡,禹王問掌管司法的臯陶,“我如何對閹豬奴們假裝行仁政與德治?”;臯陶跪在地上說,“啟秉大王,允迪厥德,谟明弼諧,慎厥身,修思永,淳敘九族,庶明勵翼,還可遠,在兹;在知人,在安民!”

禹王二問跪在地上的臯陶,“我如何讓閹豬奴官成為好奴官?”;臯陶說,“啟秉大王,我發明了奴官的九德,即‘寬而栗、柔而立、願而恭、亂而敬、擾而毅、直而溫、簡而廉、剛而塞、彊而義’,彰厥有常,吉哉!日宣三德,夙夜浚明有家;日嚴祗敬六德,亮採有邦。翕受敷施,九德咸事,俊乂在官。百僚師師,百工惟時,撫於五辰,庶績其凝!”

禹王三問跪在地上的臯陶,“我應該用啥統治騙術來愚化閹豬奴的臣民們?”;臯陶說,“啟秉大王,無教逸欲,有邦兢兢業業,一日二日萬幾。無曠庶官,天工人其代之。天敘有典,勅我五典五敦惇哉!天秩有禮,自我五禮有庸哉!同寅協恭和衷哉!叫天命有德,五服五章哉!天討有罪,五刑五用哉!政事懋哉!懋哉!天聰明,自我民聰明。天明畏,自我民明威。達於上下,敬哉有土!”

王殿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談天命尊卑、天命等級、天敘有典、天秩有禮、差序位格、上下位格、上天與君臣民等級位格,這樣如何能談All man are created equal與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rights?這樣如何能談Individual dignity, freedom, justice, liberty, and human rights?這樣如何能談Absolute moral、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good?這樣如何能談《十誡》與God's Steadfast Love and Righteousness呢?”

2009-6-16(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