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7/2009

Hugo: 竇娥共和國



自從1949年10月1日起,竇娥共和國裡,每一天都在降六月雪,每一天都是大旱,每一位公民都變成了豬,每一隻豬的名字都叫作竇娥,每一隻豬的身上都長年戴著枷鎖,每一隻豬的頭上都長年頂著一大盆竇娥夜壺,夜壺裡裝著都是統治者大紅狼的屎與尿。

某著名的大竇娥對外來的螢火蟲說,“我國的豬,畢生活著只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要求大紅狼的平反! 偶而有幾隻幸運的豬會獲得平反,大部分的豬到死都等不到平反,這說明了我們的努力還不夠,不是嗎?”

螢火蟲氣憤地對那隻豬說,“豬要殺豬與吃豬的狼的平反,就好像豬要狼改吃素一樣,多麼可笑?如果豬不願意變成 ‘Freeman’,不願意‘Fight for individual dignity, freedom, justice, and human rights’,不願意徹底地剷除專制與趕走這惡狼,那麼豬如何能徹底地改變其長期被蹂躪與苦難的命運呢?”

2009-6-1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