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9

Hugo: 那群永遠長不大的孩子


在紅色的屠宰場裡,溫屠夫大笑地對胡屠夫說,“1989年六四大批屠宰時,跑了幾隻豬,牠們現在又想回屠宰場了,我們該給牠們平反嗎?我們該讓牠們回屠宰場嗎?”

胡屠夫異常恥笑地說,“你說的事,是指‘紅色基督徒、傳道士和知識分子聯名發表的《歷史性六四20周年宣告》’、‘吾爾開希在澳門向我政府投案自首’、‘那些89民運的參與者的《64二十周年紀念聯絡委員會宣言》’、‘柴玲在華府國會山莊前紀念六四二十周年大會上所說的,現在中國國家領導人確實是跟六四的直接屠殺沒有任何的歷史責任的’、‘89學生領袖王丹在華府國會山莊前紀念六四二十周年大會上,代表天安門群體發表的講話’、‘要共產黨殺人政府還歷史一個公道的《六四事件二十周年白皮書》’、‘陳子明致函溫家寶的要求五險一金’、‘《零八憲章》簽署人吳祚來的六四幸存者致當年總理的公開信’嗎?是那群永遠長不大的孩子的事嗎?”

“你讀過放羊的孩子所發表的《六.二絕食宣言》嗎?你讀過《六.二絕食宣言》的‘在李鵬政府非理性的軍事暴力高壓之下,中國知識界必須結束幾千年遺傳下來的只動口而不動手的軟骨症,以行動抗議軍管’等自己罵自己的文字嗎?”

糞池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為什麼六四的血,還無法灌醒這些從屠夫刀下逃跑的豬呢?為什麼20年後,祥林嫂還在哭兒子被狼叼走,而不肯把狼抓起來?難道她不知道狼還會繼續吃鄰居的孩子嗎?難道她只哭自己的兒子,而不關心鄰居孩子的安危嗎?難道她只想向狼討平反,然後繼續踐踏著六四的血跡與狼共舞嗎?”

“為什麼20年後,這些屠夫刀下的逃跑豬,仍然不敢提出‘否定共產黨政權合法性’、‘推翻共產黨非法政權’、‘將共產黨送上審判臺’、‘清算共產黨所有的罪行’、‘追究共產黨所有的殺人罪行’呢?為什麼20年後,還有一些豬願意聽這些逃跑豬說話呢?”

“為什麼20年後,這些豬仍然不關心那些被紅色屠夫屠殺的數百萬的Tibetan、Uighurs、Southern Mongolian呢?為什麼20年後,這些豬只把淚撒向六四,而不是這更應關心的Tibetan、Uighurs、Southern Mongolian呢?”

“為什麼20年後,這些豬仍然不肯認真地幫助Tibetan、Uighurs、Southern Mongolian‘否定共產黨政權合法性’、‘推翻共產黨非法政權’、‘將共產黨送上審判臺’、‘清算共產黨所有的罪行’、‘追究共產黨所有的殺人罪行’呢?”

2009-6-11(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