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9

Hugo: 茅臺酒與紅塔山煙

在共產黨國某省的一場招商引資活動結束後,省長宴請某投資者港商,省長手上拿著一杯酒微笑地對港商說,“我敬你一杯酒!…這是50年陳年的茅臺酒,一瓶市場價是兩萬三千元!你知道嗎?茅臺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也是我國大曲醬香型酒的鼻祖!…為慶祝此次簽約項目的落實與未來的成功,我們乾了這杯酒吧!”

那位港商嚐了一口酒後突然說道,“這是假酒!” ;省長很生氣地說道,“這是我今天專門派人到製酒廠買的酒,它怎們可能是假酒呢?”

事後,經過省裡的專家鑑定後,它確實是假酒;經查明原因,原來是製酒廠的工人與製假酒商人勾結,用一批假酒將真酒調包了,省長還向那位港商道歉致意。

隔了數個月後,省長又宴請那位港商,那位港商特別送了省長幾條紅塔山煙,省長拿著煙看了後對港商說,“這是假煙!” ;那位港商很驚訝地說,“這是我在香港知名的共產黨專營店買的,它怎麼可能是假煙?”

省長指著一支煙與煙的包裝盒說,“你看國內的紅塔山煙,它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印刷水平?”;那位港商聽完後十分氣憤地說,“為什麼所謂的中華傳統優秀文化,都是這些欺騙與危害人的假貨呢?”

2009-6-7(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