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9

Hugo: 臺灣的民主菜市場


在臺灣的民主菜市場裡,扁大媽不斷地嘶喊叫賣,“嗨,人客呀!快來喲,快來喲,快來買蘿蔔喲,快來買將官牌的蘿蔔喲!便宜喲,便宜喲,批發價喲,少將的100萬、中將的300萬、上將的500萬喲!已經賣掉28個上將蘿蔔了,已經賣掉732將官蘿蔔了,不買來不及了喲!”

阿輝伯也在前一條道上大喊叫賣,“嗨,人客呀!快來喲,快來喲,快來買青菜喲,快來買國民黨黨產的青菜喲!便宜喲,便宜喲,存貨喲,什麼都有喲,大的小的什麼都有喲!買了黨產的青菜,就可以當官了,就可以當民代了,就可以撈錢了,就什麼事都可以幹了,不買來不及了喲!”

菜市場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在‘漢文化、漢文字、漢語言’的Matrix裡,他們如何能理解‘Self-control, Self-government, Self-responsibility, Self-directed morals’的道德意義?沒有這些基本的道德意識,他們如何能談‘Absolute moral, Absolute Love, Absolute Justice, Individualism, Liberalism, Individual person, Freeman, Spirit of Liberty,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Rule of Law, Modern Democracy’等理念?”

2009-6-2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