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09

Hugo: 他雖死去!


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時期,在某學校的大門前,聚滿了圍觀的人群,有一群紅衛兵正在以木棒狠打某所謂的反革命分子,那位被打得滿頭與滿身是血的老人,回頭微笑地對學生說,“年輕人,心中別有那麼多的恨,好嗎?”,老人說完後便倒在血泊中死去了!

43年後,在相同的學校大門前,一位曾經打老人的紅衛兵與一位曾經是人群中沉默的圍觀者又見面了,那位曾是紅衛兵者流著淚說,“我兒子在1989年的64民運時,被共產黨打死了,真冤哪!”;那位曾是沉默的圍觀者也流著淚說,“我孫子在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時,被共產黨的豆腐渣校樓壓死了,才冤呀!”

仍然遺留有老人血迹的草叢裡,有一螢火蟲氣憤地說,“主耶穌基督說,‘Repent, for the kingdom of heaven is near!’(Matthew 4:17),這群Sinners何時才能明白呢?”

2009-6-1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