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09

Hugo: 一袋糞青的命運!

在一個麻布袋裡,裝有數萬隻的毒蠍子,A毒蠍子對B毒蠍子,“我是好青年,主子每天叫我背‘魯迅的文章’,所以我說話特大聲,主子最喜歡我大聲說他的好話了,是不?”

B毒蠍子對A毒蠍子,“我也是好青年,主子每天餵我吃‘仇恨的糞’,我專們咬主子的敵人,主子最喜歡我了,是不?”

麻布袋外的螢火蟲憤怒地說,“這一袋的糞青,它們永遠不懂得‘Self-control, Self-government, Self-responsibility, Self-directed morals’,它們永遠不懂得‘Individual dignity, love, justice, morality, freedom, joy, and happiness’,它們永遠走不出這個黑暗、虛無、罪惡與仇恨的麻布袋;當主子利用它們完畢後,它們就會被丟棄在垃圾堆裡,這不就是它們未來的命運嗎?”

2009-6-8(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