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09

Hugo: “禮”與“仁的三段Matrix”


在黑暗的無底坑裡,大紅龍對孔子說,“我希望用‘等級制、集體主義、專制’ 與‘反邏輯’等意識,來消滅每一個東亞大陸人的‘The God’、‘Absolute moral, Absolute Love, Absolute Justice, Absolute truth, Absolute beauty, Absolute good’、‘Individualism, Liberalism, Individual person, Self-control, Self-responsibility, Self-directed morals, Modern democratic politics, Spirit of Liberty’、‘Individual dignity, freedom, justice, liberty, and human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與'Freeman'等思想,如此我才可以建立偉大的黑暗帝國!”

“你如何將‘等級制、集體主義、專制’ 與‘反邏輯’等意識,有效地注入到每一個東亞大陸人的腦子裡呢?”

孔子對大紅龍說,“我用‘禮’來包裝‘等級制、集體主義、專制’與‘反邏輯’等意識;接著,我用‘仁’來包裝‘禮’;然後,我借用王權的‘暴力’與‘謊言’來合法化‘禮制’與‘禮治’,我借用王權的‘暴力’與‘謊言’來合法化來確立‘三綱五常’的禮教, 我再用強迫‘背書法學習’來摧殘每一位學子的‘獨立思考與邏輯判斷能力’,這樣子不就成功了?”

“我發明了‘仁’的三段Matrix,第一,我說‘仁者愛人’,這樣子就可以先說服所有的人接受我的‘仁’概念;第二,我用移花接木法,將‘仁’概念轉化,因此我說‘克己復禮為仁’ ,這樣子‘仁’與‘禮’就自然而然結婚了,不是嗎?”

大紅龍驚訝地說,“這怎麼可能?東亞大陸人都是傻子嗎?否則怎麼可能將‘仁’與‘克己復禮’劃上等號?它們實際上並沒有任何的關係,不是嗎?”

孔子微笑地說,“當然可能?你必須採行愚民政策,你必須將他們變成傻子,你不可以讓他們用邏輯思考,你必須要求他們用背書法學習,如此不就可以殺死他們的腦子了嗎?”

大紅龍又問,“‘克己復禮’可以殺死那些學習者,那麼你如何讓‘禮’的病毒,能夠有效地注入到每一個東亞大陸人的腦子裡呢?”

孔子微笑地說,“那要靠我所設計的‘仁’Matrix的第三段了!我說‘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那些中了‘仁’與‘禮’病毒的人,不就會將病毒散佈到每一個東亞大陸人的腦子與靈魂裡了嗎?”

2009-6-2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