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9

Hugo:暴政下無憂無慮與快樂幸福的閹豬奴

1957年的血太陽照在紅色的大糞坑裡,有一群豬正在大糞坑堆裡打滾,突然間,飼養豬的主人喊出了,“‘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大鳴大放’了!”; 接著,許多豬興奮地開始唱起了各種的歌,並且試圖將豬欄桿推倒與逃出這個大糞坑之地。

沒多久,血太陽被烏雲蓋住了,飼養豬的主人深怕豬群造反與逃亡,於是他猛力地抓住了一隻唱歌最大聲的豬,並且將其豬頭砍下拋在豬群堆裡;所有的豬看見後,紛紛將地上的鐵鍊撿起來並自動地套在自己的頭上; 然後,飼養豬的主人立即用刀將所有的豬全閹了。

從此之後,這些被閹掉的豬就過著自以為是的無憂無慮與快樂幸福日子,牠們不再談論理想,牠們不再談論希望,牠們不再談論尊嚴,牠們不再談論Liberty,牠們不再唱歌,牠們不再嘗試逃亡,牠們也不再嘗試反抗了!

2009-5-11(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