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9

Hugo: 一群見不了光的地鼠與蝙蝠

在漢文化的動物農莊裡,某地鼠對農莊外的螢火蟲說,“誰說地鼠只會打洞而不會飛?我13億多的地鼠之中,出了一個胡適,胡適主張自由主義,胡適的思想會飛,不是嗎?”

農莊外的螢火蟲不同意地說,“那些離不開漢文化動物農莊的會飛的地鼠是蝙蝠不是鷹,蝙蝠是見不了光的醜陋動物;胡適晚年竟然還埋首於寫《水經註版本四十種展覽目錄》與編《乾隆甲戌脂硯齋重評石頭記》,胡適晚年竟然還發表了《容忍與自由》的演講,這是思想返古與老鼠打地洞的行為,沒有‘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信仰’,沒有奠基在‘主耶穌基督福音信仰’的‘Absolute moral、Individualism、Liberalism、Spirit of Liberty、Spiritual liberalization’等價值理念,地鼠如何可能成為藍天白日裡孤獨高飛與勇敢遠飛的鷹呢?”

2009-5-14(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