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Hugo: 甲骨文的“我”字是複數,代表我族

在強調集體主義與種族主義的殷商文化裡,甲骨文的“我”字怎麼可能是單一的“戈”?“我”字怎麼可能容許單人執“戈”(指單獨擁有保衛自己的武力)?

在強調集體主義與種族主義的殷商文化裡,“單人執戈”不是能夠被“巫王”容許的概念,單人執“戈”的字必定會被如草俑和木俑的“人”字所取代,因為甲骨文的“人”字只代表“一條腿與一條手的物體”!

在甲骨文裡,“我”字從“三連戈”,代表“象徵族威儀的儀仗性質的武器” ,意指“我族”;金文、篆文與漢文的“我”字,從“左戈與右戈”,也有代表集體意識的“我族”的意義!

在強調集體主義與種族主義的殷商文化裡,“巫王”必定要將“I”變成“We”的附屬或零件,它必定要將“We”變成“巫王”的附屬、私有財產與工具,“巫王”怎麼可能讓任何的“Individual person”說“I”?“巫王”怎麼可能讓任何的“Human Being”意識到“I”的存在?

“巫王”為了保護其絕對獨裁與專制的權力,“巫王”為了不讓任何的“Individual person”質疑其絕對獨裁與專制的權力,“巫王”為了不讓任何的“Individual person”有反抗其絕對獨裁與專制的權力的意識,他或她怎麼可能讓任何的“Human Being”意識到“Individualism”、“Liberalism”、“Individual dignity, freedom and rights”、“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與‘All men have equal rights to liberty, to their property, and to the protection of the laws.”等概念的存在?

2009-5-22(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