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9

Hugo: 專制文化的基礎之一:用單音節的象形文字圈限住人的思想意識

在殷商的大王殿裡,正在玩賞來自喀拉昆侖山玉石的盤庚巫王對大巫師說,“你能不能設計一種文字,能夠有效地圈限住我擁有的所有人民與奴隸的思想意識呢?”

大巫師肯定地說,“如果要有效地圈限住所有人民與奴隸的思想意識,那絕不能使用字母化與音節化的文字,因為它是促使人導向‘Spiritual World與Sacred Values思想意識’的文字;我認為必須採用埃及的象形文字,因為它是促使人導向‘Material World與Secular Values思想意識’的文字!”

“我王必須讓他們永遠地離開Spiritual World與Sacred Values的思想意識,讓他們永遠地停留在Material World與Secular Values的思想意識裡,讓他們永遠地生活在方塊字的框框世界裡,讓他們永遠地離不開方塊字的框框世界,就像我王的豬永遠離不開豬圈的框框世界一樣!”

“現在我境內有閃人帶來了一些埃及人,他們還用‘一家八口乘挪亞方舟的故事’造了一個‘船’字,我可以請他們以我王的特別旨意與要求設計甲骨文!”

“這樣我王就可以將所有的人民與奴隸像圈牛一樣地‘牢’他們,像圈豬一樣地‘家’他們,像以手抓女奴一樣地‘奴’他們,像關母豬一樣地‘安’他們,像製草俑和木俑一樣地‘人’他們,像以銳物刺瞎左目一樣地‘民’他們;這樣我王就可以將所有不聽話的人民與奴隸像關豬一樣地‘囚’他們,將所有的臣像閹豬一樣地‘宦’他們,將所有戴腳鐐手銬的奴隸像關獸一樣地‘圉’他們!”

“我王必須徹底地摧毀他們的‘Individualism’、‘Liberalism’、‘Individual dignity, freedom and rights’、‘Absolute moral、Absolute truth、Absolute beauty、Absolute good’、‘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與‘All men have equal rights to liberty, to their property, and to the protection of the laws.’等思想意識,我王必須徹底地將他們獸化、奴化與白痴化,我王必須徹底地將他們異化成病殘豬與閹豬奴,如此我王不就可以遂行千秋之專制了嗎?”

2009-5-22(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