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9

Hugo: 1989年6月4日的民主女神

在紅色的豬圈裡,某軟骨頭閹豬奴對豬圈外的螢火蟲說,“1989年6月4日時,我們的民主女神可厲害了,牠是豬的英雄!牠不像美國的自由女神,牠不用頭戴耶穌基督的荊棘刺血冠,牠不用左手捧著《美國獨立宣言》或《聖經》,牠不用拿槍去戰鬥,牠不用流血與獻身,牠是奧運的快跑冠軍,牠可以逃亡,牠不用承擔道德責任,牠不用認錯與懺悔,牠還可以在20年後參加《紀念六四20周年波士頓公民行集會》(2009年5月19日)!”

“1989年6月4日時,我們的民主女神可厲害了,牠是豬的典範!在共產黨大屠殺的前夕,高校學生聯會秘書長認為靜坐已不能取得成果,主張盡快先撤回學校,再謀行動,但我們的民主女神則認為必須留守,並指控主張撤退的人為‘投降派’!”

“1989年6月4日時,我們的民主女神可厲害了,牠是豬的表率與楷模!在共產黨大屠殺的前夕,我們的自由女神卻又私下說,‘我要活著!’與‘我們走,讓別人流血!’,結果我們的民主女神在到處是血海波浪裡安全地逃走了!”

豬圈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原來你們的民主女神是著名的煽動大砲與跑路大王,原來你們的民主女神是那專門唱‘炮火來了!同志們快快向前衝吧!我在後面掩護你啦!’歌的領袖,原來你們的民主女神是專門‘伺機竊取他人流血抗暴與獻身戰鬥成果’的狼,原來你們的民主女神是豬最崇拜與愛戴的孫文、蔣介石與毛澤東呀!”

2009-5-28(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