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9

Hugo: 無道德意識、無靈魂與軟骨頭閹豬奴的生存原則

在紅色的豬大糞坑裡,某軟骨頭知識糞子閹豬奴自豪地對大糞坑外的螢火蟲說,“我們知識糞子豬向來最懂得生存之道了!”

“我們最懂得虛罵、虛批評、虛建議、虛辯論、虛掩飾、虛放麻醉藥、虛餵鴉片、虛諷喻、虛搞政治秀、虛媚當權者、虛擡當權者、虛哄當權者;我們最懂得明譏暗捧、明諷暗哄、明壓暗助、明罵暗擡、明抗爭實縱容、明反對實容忍!”

“我們最懂得拿捏言論輕重、把握言論尺寸、判別言論進退、暗秤事件斤兩、調整批評話鋒、巧押兩面權力寶、遊走於兩派勢力之間、配合當權者宣傳、盤算當權者意圖、掌握當權者的政治底線、掌握當權者的容忍底線、計算安全生存係數、當永遠的不倒翁;我們最懂得小批評當政者,大幫忙當政者;我們最懂得小罵掌權者,大幫忙掌權者!”

“我們1902年辦《大公報》,我們《大公報》存活了一百多年!毛澤東對訪問延安的《大公報》記者說‘只有《大公報》把我們共產黨當人’;蔣介石每天必看《大公報》,而不滿於國民黨的黨報。國共誓死對立,但是國共並不與我們《大公報》對立,也不與我們知識糞子豬對立,這不就是我們豬的高智慧生存之道嗎?”

大糞坑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在長期的黑暗世界裡,如果你是光,你將會被黑暗所厭惡與排斥,你將會不停止地與黑暗戰鬥,你將會不停止地威脅黑暗,你將會不停止地摧毀黑暗,你最終將會用盡能量而滅亡;如果你長期的黑暗世界裡,可以自如地存活一百多年,那你是什麼呢?”

2009-5-23(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