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9

Hugo: 家長專制與權力文化的滲透

在污穢的豬大糞坑裡,某閹豬奴痛苦地對豬大糞坑外的螢火蟲說,“我結婚前,我媽媽要求我與我的妻子必須對她下跪,否則她不讓我們結婚,我與我的妻子照做了;我與我的妻子結婚後,我媽媽罵我,‘有了妻子不要娘了’,她要我在她面前罵妻子,我照做了;我的妻子氣得離家出走,我媽媽說,‘這樣的妻子應該不要了’,我沒反抗,現在我自己在家带孩子,我的命怎麼這麼苦呀?”

豬大糞坑外的螢火蟲提出了意見,“在豬的世界裡,你們拒絕了‘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they are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與All man have natural human dignity and rights’與‘Fight for human rights, liberty, justice, and freedom’等道德理念!你既然要選擇拒絕光與正義,你既然要選擇繼續吃豬大糞,你既然要選擇當專制文化下的犧牲品,你既然要選擇當奴隸文化下的豬,你既然要選擇繼續當軟骨頭的閹豬奴,那你又何必要在此抱怨呢?”

2009-5-15(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