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9

Hugo: 群體被遺棄的恐懼症候群與奴隸文化

在紅色的豬圈裡,某閹豬奴對豬圈外的螢火蟲說,“小時後,我媽媽總是對我說,‘如果你不聽我的話,我就不要你了!’;我很害怕被遺棄,於是我逐漸地變成了一個永遠不敢說‘不’的豬了!”

豬圈外的螢火蟲提出了意見,“‘服從某人的話’與‘所謂的乖’並不是Freeman道德鑑定的標準,也不是Freeman道德實踐的原則!在豬圈裡,所有的媽媽都要子女變成一個‘奴’,而不是一個具有‘Individual rights、Individual freedom、Self-dignity、Self-control、Self-government、Self-responsibility、Self-joy、Self-happiness、Self-directed morals、Self-enforced orientation’等意識的Freeman,不是嗎?”

2009-5-15(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