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9

Hugo: 專制文化的基礎之一:摧毀人的“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意識

在黑暗的漢文化豬大糞坑裡,某閹豬奴對豬大糞坑外的螢火蟲說,“我王告訴我們豬,他說,‘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中國入夷狄,則夷狄之!’與‘中國之東曰夷,中國之西曰戎、中國之南曰蠻、中國之北曰狄!’!”

“因此,全人類、全人類的土地、全人類的土地資源都是我豬王的,我豬王可以合法地統治異族的人民,我豬王可以合法地屠殺異族的人民,我豬王可以合法地種族化異族的人民,我豬王可以合法地佔領異族的土地,我豬王可以合法地擁有異族的土地資源,我豬王可以合法地決定異族人民的命運,不是嗎?”

螢火蟲氣憤地說,“專制文化總是要摧毀每一個個體人的‘Individualism’與‘Liberalism’意識,專制文化總是要將所有的‘I’變成‘We’的附件,專制文化總是要摧毀所有的‘I’的主體性,專制文化總是要將所有的‘We’變成王權的附屬與工具!”

“專制的統治者總是要將全人類與全人類的土地據為己有,專制的統治者總是要摧毀‘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與‘All men have equal rights to liberty, to their property, and to the protection of the laws.’等意識,專制的統治者總是要建立‘以愛統治者為中心的愛國主義’與‘以愛統治者為中心的種族主義’意識,專制的統治者總是要建立‘以愛統治者為中心的集體主義’與‘以愛統治者為中心的領袖效忠主義’意識,專制的統治者總是要建立極端的‘排外’與‘仇外’意識,專制的統治者總是要所有的人活在‘謊言’與‘暴力’之中,專制的統治者總是要所有的人活在‘不真實’與‘恐懼’之中,不是嗎?”

2009-5-21(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