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9

Hugo: 五四新文化運動、八九民運與《零八憲章》運動的盲點

在漢文化的豬大糞坑裡,某被奴化與洗腦的軟骨頭閹豬奴對大糞坑外的螢火蟲說,“1919年時期的五四新文化運動高舉‘民主、科學、人權、自由’等大旗;1989年的民主運動提出‘反官倒、反腐敗、允許民間辦報、解除報禁、實行言論自由、增加教育撥款、提高知識分子待遇、通過民主形式對部份領導實行改選’等請願意見;2008年12月10日的《零八憲章》簽名運動提出‘自由、平等、人權是人類共同的普世價值;民主、共和、憲政是現代政治的基本制度架構’等概念。這三次運動的訴求如何呢?”

大糞坑外的螢火蟲提出了意見,“東亞大陸人在這三次的運動裡,都沒有否定專制政權的合法性,都沒有表達徹底反專制政權的決心,都沒有提出'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與‘Fight for human rights, liberty, justice, and freedom’的理念,都沒有徹底剷除數千年來軟骨頭閹豬奴習慣於被壓迫與奴役的卑賤意識;因此東亞大陸人依然無法達成以武裝革命推翻專制政權的目的,因此東亞大陸人依然無法擺脫繼續被專制政權壓迫與奴役的命運,不是嗎?”

2009-5-16(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