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9

Hugo:“魯迅、陳獨秀、錢玄同、蔡元培、胡適”所談的廢漢字問題

在紅色的大糞坑裡,閹豬奴對糞坑外的螢火蟲說,“魯迅、陳獨秀、錢玄同、蔡元培、胡適等人都討論過廢漢字或拉丁化漢字的問題,你的看法如何?”

螢火蟲提出了意見,“漢文字包含三個層次的問題,第一是‘圖像文字阻礙人的邏輯與抽象思考能力’, 第二是‘單音節文字阻礙人的邏輯與抽象思考能力’, 第三是‘漢文字包含與承載了無數的華夏種族病毒文化與思想’,你不同時談這三個層次的問題,你如何能知道正確地對待它的方法呢?”

“魯迅(1881~1936)說,‘漢字不滅,中國必亡!’、‘漢字是愚民政策的利器’、‘漢字終將廢去,蓋人存則文必廢,文存則人當亡。在此時代,已無幸運之道。’、‘漢字也是中國勞苦大眾身上的一個結核,病菌都潛在裏面,倘不首先除去它,結果只能自己死。’;漢文字是‘龍’催眠與奴化東亞大陸人意識的爪牙與工具,漢文字是‘龍’病毒的主要宿體,漢文字是‘龍’統治東亞大陸人的最後一到防禦長城,如果你不先屠龍,你如何能消滅龍的爪牙呢?”

“胡適(1891一1962)說,‘漢字不廢,中國必亡。’、‘象形文字的殘根余孽能爬出中世紀的茅坑,多少算是救了漢字。’;你不需要廢漢文字,你也不需要救漢字,你只需要以‘已經耶穌基督福音化的英文’來取代它即可,也就是東亞大陸人接受‘The English language shall be the official language of all Independent States and the United States of Asia’,當然你必須先屠龍,否則龍如何能能讓你拿掉它的爪牙呢?”

“陳獨秀(1879—1942) 說,‘強烈地主張廢除漢字,中國文字,既難載新事新理,且為腐毒思想之巢窟,廢之誠不足惜。’;如果你只廢除漢字(如韓國)或部分廢除漢字(如日本)而不取消‘圖像文字’與‘單音節文字’,那麼你還是沒有解決‘文字阻礙人的邏輯與抽象思考能力’的問題,這不就是韓國與日本永遠‘沒有現代科學理論的原創性’與‘只會抄襲、模仿、借用西方科學技術與理論’的原因?”

“錢玄同(1887—1939)說,‘廢孔學,不可不先廢漢字;欲驅除一般人之幼稚的、野蠻的思想,尤不可不先廢漢字’、‘漢字的罪惡,如難識、難寫、妨礙教育的普及、知識的傳播’、‘欲使中國不亡,欲使中國民族為二十世紀文明之民族,必須以廢孔學,滅道教為根本之解決,而廢記載孔門學說及道教妖言之漢字,尤為根本解決之根本解決。’;你必須先提出東亞大陸人接受‘The English language shall be the official language of all Independent States and the United States of Asia’,否則你讓東亞大陸人未來如何讀、說與寫呢?”

“蔡元培(1929─1930) 說,‘漢字既然不能不改革,盡可直接的改用拉丁字母了。’;越南與現在的大陸採行拉丁字母化,但是並沒有解決‘單音節文字’與‘單音節文字阻礙人的邏輯與抽象思考能力’的問題,也沒有解決‘其文化包含與承載了無數的華夏病毒文化與思想’的問題’,不是嗎?”

“龍是人殺不死的魔鬼,除非借由‘主耶穌基督的道德與精神理念’與‘《十誡》的絕對道德理念’的力量,否則你如何可能殺死龍?否則你如何可能消滅龍所掌控的‘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病毒體?否則你如何可能用‘全盤耶穌基督化、全盤美國精神化(Spirit of Liberty)、全盤Liberalization (Cultural Liberalization、Economic Liberalization、Political Liberalization、Educational Liberalization,Laissez-faire Capitalism、Limited Government、Positive Non-interventionism、Minarchism、Night Watchman State、Flat tax and low tax policy)、全盤美國憲政化(American Constitutionalism)、全盤英文語文化’來取代龍所掌控數千年的‘漢文化、漢傳統、漢意識、漢文字、漢語言’病毒體呢?”

2009-5-8(Hugo Liberalitas:http:/ blog.roodo.com/hugoliu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