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9

Hugo:為“亞洲、亞洲人、亞洲文化”正名

經常有人會問,“你喜歡中醫還是西醫?”,或者有人會問,“你喜歡漢醫還是西醫?”;事實上,這樣的問題,已經存在著某種不合理的預設立場。

你可以反問,“世界上的醫學,只有中醫與西醫的差別嗎?”、“世界上的醫學,只有漢醫與西醫的兩種嗎?”、“你為什麼不用周醫、秦醫、隋醫、唐醫、宋醫、元醫、清醫等,而要用漢醫的概念?”、“你為什麼要用漢的家天下政權的概念,來定義亞洲地區所有產生的醫學呢?”、“你為什麼不用亞醫的概念呢?”、“你認為中國等於亞洲或東亞大陸的概念嗎?”。

當你說“中國”時,它已經隱含了“中國”與“四夷”的對立概念;當你說“中華”時,它已經隱含了“華夷之辨”的對立概念;當你說“漢”時,它已經隱含了“漢賊不兩立”的對立概念;當你說“唐”時,它已經隱含了“唐人”與“夷人”的對立概念。

當你認同“漢”與“漢人”概念時,你就等於認同“漢家天下專制政權的合法性”與“漢獨尊儒術的合法性”;當你認同“漢家天下專制政權的合法性”與“漢獨尊儒術的合法性”時,你就等於認同“儒家文化”;當你認同“儒家文化”時,你就等於認同“儒家的專制與等級文化”與“儒家的大漢沙文主義文化”。

所謂的“儒家的專制與等級文化”,它包含絕對專制主義、盲目忠於統治者思想、吃人禮教(三綱五常) 、等級制、差序位格、家長制、權威、特權、祖先崇拜、親親相隱、不平等倫理、相對道德、人情政治(講究親疏遠近關係)、貪腐政治(講究禮尚往來)、絕對忠君(縱容統治者犯罪)、君臣主奴關係(君可讓臣死)、無違孝道(父可讓子亡) 、奴隸哲學、明哲保身(缺乏捍衛正義的勇氣)、溫良恭簡讓 (不敢對抗黑暗勢力)、權謀詭詐、干祿之術、追求名利權位價值觀、追求福祿壽喜價值觀、追求升官發財價值觀、追求榮華富貴價值觀、功利主義等意識。

所謂的儒家的大漢沙文主義,它包含有漢人世界中心主義(如中國,即中央之國)、絕對專制主義、中央集權主義、華夷之辨(醜化異族,漢人具有強烈的種族排外意識)、華優夷劣(反對種族平等,漢人以蟲魚鳥獸等名稱醜化異族)、“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以夏變夷、漢化異族(如華化主義,即漢人有權華化異族)、“ 驅逐胡虜,恢復中華”(朱元璋)、“ 驅胡建國,滅胡興漢”、華夏擴張主義、軍國主義(漢人有權侵略與統治異族)、中原中心思想(稱其它地區為邊疆或邊陲文化)、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大漢種族帝國主義(如中華民族主義,即漢人有權統治異族)、“大漢種族軍國主義”等意識。

所謂的儒家的大漢沙文主義,它包含有“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以華變夷”、“嚴夷夏之防,為春秋大義”、“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華夏夷狄則夷狄之,夷狄華夏則華夏之”、“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孔子語)、“有夷狄入華夏,未聞華夏為夷狄”(孟子語) 、“漢賊不兩立”(諸葛亮語)、“諸夏用夷禮則夷之,夷狄用諸夏禮則諸夏之”、“春秋內諸夏而外夷狄,夷狄之人貪而好利,被髮左衽,人面獸心,其與中原殊章服,異習俗,飲食不同,言語不通,辟居北垂寒露之野。”、“尊王攘夷”(管仲語)、“自古皆貴中華,賤夷狄”、“被髮左衽說”(孔子語)等概念。

“中國”、“中華”、“華夏”、“中原”、“漢人”、“唐人”、“中華民族”等概念,早已是“大中國沙文主義”、“華人沙文主義”、“華夏沙文主義”、“大漢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我族中心主義” 、“大漢種族統治中心主義” 、“大漢種族化主義”、“大漢種族中央集權主義” 、“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 、“大漢種族帝國主義”等概念的代名詞。

因此,在漢文化與漢文字裡,才會出現所謂的“東夷、南蠻、西戎、北狄、四夷’,就是‘蟲、魚、鳥、獸、鬼’,就是‘蜀(四川)、鮮卑、拇雞(雲南)、獠(廣西)、鬼方、閩、蠻、貊、獵、羯、羝、羌、狄、蟾、貍、猖、猓黑、狑、玀、蜒、猺(傜)、玀、犽、獞、狚、獽、犵、驃(雲南)、彜、狼、(貓)苗、狇狫、吐番、西番、猓玀、獫狁、黨項、契丹、突厥、回鶻、回紇(維吾爾人)、匈奴、土獠、烏桓、巴氐、鐵弗、九夷、乾夷、虎族、濮蠻、烏蠻、朝鮮、高句驪、倭寇、魯、蘇、豫、隴、黔、獠(遼)、胡、盧水胡、丁零、高句驪、九大石胡、米夷、美夷、英夷、西夷、南夷、白夷、黑夷、紅夷、逆夷、洋鬼子、鬼佬、番鬼佬、土番、長毛、紅毛鬼子、紅毛番、番夷、番鬼、鬼崽、蠻煙、蠻風”等邪惡概念。

我認為應該用“亞洲”或“東亞大陸”的概念,來取代“中國、中華、華夏、漢、唐”的概念;應該用“亞洲大陸人”或“東亞大陸人”的概念,來取代“中國人、華人、華夏人、漢人、唐人、炎黃子孫、中華民族、龍的傳人”的概念。

我認為應該用“亞洲大陸文化”或“東亞大陸文化” 的概念,來取代‘中國文化、中華文化、華夏文化、漢人文化、唐人文化、中華民族的文化”的概念;應該用“亞洲大陸歷史”或“東亞大陸歷史”的概念,來取代‘中國歷史、中華歷史、華夏歷史、漢人歷史、唐人歷史、中華民族的歷史” 的概念。

否則未來的東亞大陸人如何能徹底地擺脫“大中國沙文主義”、“華人沙文主義”、“華夏沙文主義”、“大漢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我族中心主義” 、“大漢種族統治中心主義”、“大漢種族化主義”、“大漢種族中央集權主義” 、“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大漢種族帝國主義”、“大漢種族軍國主義”等意識的綁架與控制?

否則未來的東亞大陸人如何能建立“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Freeman, Self-dignity, Self-control, Self-government, Self-responsibility, Self-protection, Self-defense, Self-directed morals, Self-enforced orientation”、“Fight for individual dignity, freedom, justice, liberty, and human rights”等的理念文明?

否則未來的東亞大陸人如何能超越“大漢種族沙文主義”與“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建立“亞洲合眾國”(The Unite states of Asia, USA) ?如何能超越“大漢種族文化主義”而採行“全盤基督化”?如何能超越“大漢種族專制文化主義”而採行“全盤美國憲政化”(Individual Freedom, Independent States, Liberal Democracy, Constitutional Democracy and Federalism in Asia)?如何能超越“大漢種族文字主義”而採行“全盤英文化”(The English language shall be the official language of all Independent States and the United States of Asia) ?

2009-7-18(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