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9

Hugo: That government is best which governs least

有一對夫妻請了一位名叫奧巴馬的人當僕人,由於這對夫妻收入不高,因此兩人都必須全職上班;奧巴馬想幫助這對夫妻增加收入,於是他想了一個方法,他用這對夫妻的信用卡去買了一套昂貴的醫療診斷儀器。

他很自信地指著他所購買的東西對這對夫妻說,“你需要改變!這就是你所需要的!”;這對夫妻很生氣,先生憤怒地對奧巴馬說,“你怎麼可以未經我的同意用我們的信用去購買東西,我們不需要這個東西,你不知道嗎?”

隔了幾天,奧巴馬又用這對夫妻的信用去購買另外一套昂貴的醫療復健儀器,他又很自信地指著他所購買的東西對這對夫妻說,“你需要改變!這就是你所需要的!”;這對夫妻更生氣了,先生憤怒地對奧巴馬說,“你怎麼又擅自用我們的信用去購買東西,我們真的不需要這個東西,你不知道嗎?”

又隔了幾天,奧巴馬又用這對夫妻的信用去購買一套昂貴的醫療健身器材,他又很自信地指著他所購買的東西對這對夫妻說,“你需要改變!這就是你所需要的!”;這對夫妻氣炸了,先生憤怒地對奧巴馬說,“你怎麼又擅自用我們的信用去購買東西,我們不要這個東西,你聽不懂嗎?”

一連四年,奧巴馬不斷地用這對夫妻的信用去購買不同昂貴的東西,他無視於這對夫妻的經濟困境,他無視於這對夫妻的抗議,他無視於這對夫妻的憤怒,他總是認為他在幫助這對夫妻增加收入,他總是對這對夫妻說,“你需要改變!這就是你所需要的!”

最後這對夫妻經濟破產且相繼氣死了,在這對夫妻的墓碑上,螢火蟲氣憤地說,“梭羅 (Henry David Thoreau)在《Civil disobedience》論文裡曾說,‘That government is best which governs least’與‘That government is best which governs not at all’,為什麼這對夫妻與奧巴馬不願意用心去理解這些話呢?”

2009-7-2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