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

Hugo: 《聖經》盲,必然是道德與生命意義的文盲

每一個人都是造物主的傑作,每一個人的存在都是造物主的恩賜,每一個人都具有God的形像(Natural Image of God),每一個人都被造物主自然賦予了良心與善心,這個良心與善心具有自然認同愛與正義的本質,這個良心與善心來自於造物主的那口氣,那就是Holy Spirit。

但是,人也有罪性(Original Sin) ,這個罪性會掩蓋人的良心與善心,使人的良心與善心受到罪性的綑綁與控制,因此導致了人心的腐敗與道德的墮落;即使如此,人的良心與善心還是存在的,只是它被罪性所監禁著,因此它無法正常地展現出愛與遵循正義的行為。

《聖經》提供了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它可以成為人類通往光明大道的藍圖,它可以成為人類分辨絕對道德的座標,它可以提醒人避免墮入黑暗與邪惡的陷阱,它可以幫助罪人獲得生命的救贖與重生,它可以幫助人有更清晰的道德鑑別能力,它可以幫助人建立明確的道德原則與立場。

我曾經是一個多方面相當自豪的人,但是,自從2004年11月15日我看了《耶穌受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後,我才開始認識主耶穌基督,我才真正清楚地知道,我只不過是一團塵埃糞土,我只不過是一個大漢沙文主義的病毒,我只不過是一個受制於漢文化價值觀Matrix的奴僕,我只不過是一個充滿罪惡與世俗性的人,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個無知的蠢豬。

從我開始認識主耶穌基督的那一刻起,我原本的驕傲被信仰所粉碎了,我才意識到過去我所理解的成就與生命歷程,根本就是微不足道,根本只是行走在黑暗之中;我才意識到過去的我,就像是一片漂浮在空中沒有重量的羽毛,並沒有真正的根。

是《聖經》裡的理念,是主耶穌基督的話,是主耶穌基督的光,讓我的生命重生,讓我開始走生命的第一步,讓我接觸到Spiritual Life and Value,讓我的生命開始走進光,沒有《聖經》與主耶穌基督的光,這一切如何可能?

《聖經》盲,必然是道德與生命意義的文盲,這是我這幾年所獲得的寶貴經驗;我可以非常地確定,我會繼續用心地禱告與讀《聖經》,我會繼續努力地走主耶穌基督的道,我會繼續努力地宣揚主耶穌基督的愛,我會繼續努力地作為主耶穌基督最卑微的器皿,直到永遠!

2009-7-1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