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9

Hugo: 中庸哲學導致“道德麻痺與無靈魂症”


在黑暗的無底坑裡,子思世故地對周恩來說,“在專制的文化社會裡,不論東派或西派都是‘黑暗與邪惡’的,不論支持東派或支持西派都是有危險的,因此我選擇中庸之道,因此我選擇當牆頭草,因此我處世採行不偏不倚與調和折中之道,因此我選擇見機行事與見利忘義的生存之道,因此我經常講忠君為大、禮的等級制與倫理的差序位格(倫理是反絕對道德),因此我根本沒有絕對的道德立場與原則,這樣比較能存活與有利,不是嗎?”

周恩來也世故地對子思說,“在專制的文化社會裡,不論左派或右派都是‘骯髒與邪惡’的,不論支持左派或支持右派都是有危險的,因此我選擇中庸之道,因此我選擇當變色龍,因此我處世採行不偏不倚與調和折中之道,因此我選擇見風轉舵與唯利是圖的生存之道,因此我選擇依附強權與強勢,因此我根本沒有絕對的道德立場與原則,這樣比較安全與有利,不是嗎?”

無底坑外的螢火蟲氣憤地說,“所謂的‘中庸哲學’就是放棄‘絕對的道德立場與原則’,就是順應專制文化社會的哲學,就是延續專制文化社會的哲學;如果你不以‘主耶穌基督之愛與《十誡》的絕對道德理念’來取代‘中庸哲學’,那麼你如何能消滅‘專制文化’與治療你的‘道德麻痺與無靈魂症’呢?”

“當你放棄‘絕對的道德立場與原則’時,你已經出賣了靈魂,你已經死在罪裡,你已經成為邪惡的一部分,你已經沒有了靈魂,不是嗎?”

2009-7-7(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