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09

Hugo: 偉大的國王萬歲(小小說)

一隻傳道者獅子經過森林旁的一條污染小河時,聽見了一大群鴨子在大喊,“偉大的國王萬歲!偉大的國王萬歲!偉大的國王萬歲!”

頂著污水所發出來的陣陣惡臭味,獅子勉強地走了過去,獅子看見這一大群鴨子正圍著一隻大肥鴨喊口號,牠們高舉著雙翅與不停地猛叩頭。

大肥鴨頭戴著很高很重又很粗俗的草冠,這草冠被鴨子們稱為“國王的王冠” ;雖然,大肥鴨一直流著汗水,但是牠仍然昂著頭向所有的鴨子不斷地招翅,並且發出了豪語,“我是你們的國王,你們跟著我沒錯,我保證你們足食與幸福!”

一陣子歡呼後,大肥鴨高高地舉起了水草冠說道,“現在我要封你們官位,這官位是你們今生的至高榮譽,你們可以用它來肯定自己,你們可以用它來建立功名,你們可以用它來榮享特權,你們可以用它來對外炫耀,你們可以用它來光宗耀祖,不是嗎?”

大肥鴨才說完話,那一大群鴨子突然打了起來,牠們在爭奪官位與名分,牠們誰也不肯讓誰;大肥鴨忽然怒吼一聲,“你們吵什麼,這官位是我來封,不是由你們決定,你們不知道嗎?”,肥鴨吼完後,於是鴨群無聲。

然後,大肥鴨開始挑選鴨子封官,那些平常擅長逢迎巴結牠的鴨子都陸續被選上了;大肥鴨對牠所選上的鴨子,係依據牠喜好的程度來封牠們不同等級的官位,並且依照不同等級的官位,為牠們戴上用水草編的大小官冠。

凡是被選上與戴草冠的鴨子,就歡天喜地翹著尾巴猛跳熱舞;凡是沒有被選上與沒有戴草冠的鴨子,就愁容滿面與低頭不語,彷彿失去了一生中獲得名利權位的大好機會。

國王就職大典結束後,大肥鴨走下國王台階時看見了獅子,大肥鴨以十分高傲的口氣問獅子,“你想不想當官呀?只要你肯真心地臣服於我,我可以封一個官位給你,你願意當我的臣嗎?”,大肥鴨說完後故意向獅子炫耀水草冠,牠企圖以此來收買獅子的心意。

獅子很有禮貌地回答,“我來此並不是要向你索求這水草冠的,我來此是要向你報佳音與送你《聖經》的,我希望你能認真地研讀它,它對你是很有幫助的!”

大肥鴨連連搖翅與大笑地說,“我已經有了這無上榮耀的綠金王冠,我怎麼會對你的什麼佳音與《聖經》有興趣呢?”

2009-7-24(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