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9

Hugo: 重建未來的新亞洲文明

當一位美麗的少女被匪徒綁架與強姦時,你需要先打敗匪徒與救出少女,然後幫助少女精神重建,使她成為健康的人,如此這位少女未來才能成為快樂與幸福的人。

亞洲文化,尤其是東亞大陸文化,一直是受“中國、中華、華夏、漢、唐”等概念的綁架與控制;一直是受“中國、中華、華夏、漢、唐”等概念的強姦與凌辱。

亞洲文化,尤其是東亞大陸文化,一直是受“大中國沙文主義”、“華人沙文主義”、“華夏沙文主義”、“大漢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沙文主義”、“大漢種族我族中心主義” 、“大漢種族統治中心主義”、“大漢種族化主義”、“大漢種族中央集權主義” 、“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大漢種族帝國主義”、“大漢種族軍國主義”等意識的綁架與控制。

亞洲文化,尤其是東亞大陸文化,一直是受所謂的“儒家專制與等級文化”與“儒家血緣與種族文化”等意識的綁架與控制。這些意識包含絕對專制主義、盲目忠於統治者思想、吃人禮教(三綱五常) 、等級制、差序位格、家長制、權威、特權、祖先崇拜、親親相隱、不平等倫理、相對道德、人情政治(講究親疏遠近關係)、貪腐政治(講究禮尚往來)、絕對忠君(縱容統治者犯罪)、君臣主奴關係(君可讓臣死)、無違孝道(父可讓子亡) 、奴隸哲學、明哲保身(缺乏捍衛正義的勇氣)、溫良恭簡讓 (不敢對抗黑暗勢力)、權謀詭詐、干祿之術、追求名利權位價值觀、追求福祿壽喜價值觀、追求升官發財價值觀、追求榮華富貴價值觀、功利主義等。

亞洲文化,尤其是東亞大陸文化,一直是受所謂的“儒家大漢沙文主義”意識的綁架與控制。這些意識包含有漢人世界中心主義(如中國,即中央之國)、絕對專制主義、中央集權主義、華夷之辨(醜化異族,漢人具有強烈的種族排外意識)、華優夷劣(反對種族平等,漢人以蟲魚鳥獸等名稱醜化異族)、“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以夏變夷、漢化異族(如華化主義,即漢人有權華化異族)、“ 驅逐胡虜,恢復中華”(朱元璋)、“ 驅胡建國,滅胡興漢”、華夏擴張主義、軍國主義(漢人有權侵略與統治異族)、中原中心思想(稱其它地區為邊疆或邊陲文化)、大漢種族大一統主義、大漢種族帝國主義(如中華民族主義,即漢人有權統治異族)、“大漢種族軍國主義”等。

這些意識也包含有“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非我族類,其心必異”、“以華變夷”、“嚴夷夏之防,為春秋大義”、“夷狄入中國則中國之”、“華夏夷狄則夷狄之,夷狄華夏則華夏之”、“夷狄之有君,不如諸夏之亡也”(孔子語)、“有夷狄入華夏,未聞華夏為夷狄”(孟子語) 、“漢賊不兩立”(諸葛亮語)、“諸夏用夷禮則夷之,夷狄用諸夏禮則諸夏之”、“春秋內諸夏而外夷狄,夷狄之人貪而好利,被髮左衽,人面獸心,其與中原殊章服,異習俗,飲食不同,言語不通,辟居北垂寒露之野。”、“尊王攘夷”(管仲語)、“自古皆貴中華,賤夷狄”、“被髮左衽說”(孔子語)等。

亞洲文化,尤其是東亞大陸文化,就是被“中國、中華、華夏、漢、唐”、“儒家的專制與等級文化”、“儒家血緣與種族文化”、 “儒家大漢沙文主義”等意識綁架與控制的少女;就是被“大紅龍”所綁架與控制的少女。

那麼你要如何才能屠龍呢?人的力量與劍是永遠無法屠龍的,任何想要依靠人的力量與劍來屠龍者,最後都必然會死在龍的爪牙之下,例如,陳獨秀、吳虞、吳稚晖、錢玄同、魯迅、胡適、李大釗、傅斯年、毛澤東等。

你怎麼可以用小龍的爪牙與大龍的爪牙戰鬥呢?陳獨秀、吳虞、吳稚晖、錢玄同、魯迅、胡適、李大釗、傅斯年、毛澤東等都是吃龍的奶水長大的小龍,你如何能期待這些小龍有能力殺死大龍?

這條龍並非一般的惡魔,它是建立在“血緣”與“種族”意識上的龍,除非你有比它更強大的力量,否則你如何能避免必然會死在龍的爪牙之下的命運?

那麼甚麼才是比龍更強大的力量?只有“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才是屠龍的唯一力量,因為“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是真正的“光”,只有真正的“光”才能殺死“黑暗”,只有真正的“光”才能救人離開“黑暗”,只有真正的“光”才能帶領人建立“快樂與幸福”的價值與文明 ,不是嗎?

“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就像是西非的神秘果(Mysterious Fruit,Miracle Fruit,其果肉裡含有神秘果素Miraclin,屬於醣蛋白,它能改變人的味覺),它能使你吃的酸食物變成甜味,它能使代表奴隸恥辱的十字架變成Holy Cross,它能使專門迫害基督徒的惡人變成主耶穌基督的僕人(Paul)。

“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它能使代表專制與奴隸制的希臘文明釋放出其具有正面性價值的文明,例如,邏輯學、形上學、道德學、知識論、物理學、生物學、奧林匹克的Freedom精神、議會政治、聯邦政治;它能使代表專制與奴隸制的羅馬文明釋放出其具有正面性價值的文明,例如,法律文明、政治文明、厚重堅實意識、勇敢強壯意識、不畏冒險的精神,不是嗎?

“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它能使代表專制與奴隸制的東亞大陸文明釋放出什麼樣具有正面性價值的文明?我認為醫學、養生哲學、靜坐冥想、氣功、各地美食、音樂、藝術、繪畫、建築等,都可以展現其美麗的面貌。

例如,沒有“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的醫學,就會如同魯迅筆下的庸醫與騙人醫術;沒有“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的美食,就會成為有毒食品與害人食品文化,不是嗎?

那麼到底“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裡有什麼特別的神奇力量呢?“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裡,包含有“Absolute moral, Absolute truth, Absolute beauty, Absolute good, Absolute justice, Absolute Love(Love your neighbor as yourself, Love your enemy as yourself), Individualism, Liberalism, Spirit of Liberty, Freeman, Self-dignity, Self-control, Self-government, Self-responsibility, Self-protection, Self-defense, Self-directed morals, Self-enforced orientation”等價值理念。

“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裡,也包含有“Sacred Values, Spiritual Values, Spiritual Heart, Spiritual Soul, Spiritual Mind, Spiritual Ideas, Spiritual Thoughts”與“Spiritual Liberalization, Cultural Liberalization, Economic Liberalization, Political Liberalization, Educational Liberalization” 。

“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道德理念”裡,也包含有“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establish a Constitution’、‘All Power Comes from the People”、“Governments derive their just powers from the consent of the governed”、“That all power is vested in, and consequently derived from, the people; that magistrates are their trustees and servants, and at all times amenable to them”、“That all power of suspending laws, or the execution of laws, by any authority without consent of the representatives of the people is injurious to their rights and ought not to be exercised”、“Limited Government”、“The People are the Masters and the Government is the Servant’等價值理念。

主耶穌基督早就說過了“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 Whoever follows me will not walk in darkness, but will have the light of life.”(John 8:12)、“I am the way and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one comes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me.”(John14:6),不是嗎?

沒有主耶穌基督的光,米開朗基羅、拉婓爾、達文西等人如何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沒有主耶穌基督的光,美利堅合眾國如何能成為偉大的基督之國?沒有主耶穌基督的光,亞洲人未來如何能重建新的亞洲文明?

2009-7-19(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