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9

Hugo: 胎死腹中的臺灣“陽光法案”

臺灣某政黨徵召某富商出馬競選立委,富商問徵召者,“選立委要花多少錢?”;徵召者微笑地說,“連廣告、文宣、交際與買票費,差不多要一億五千萬!”

富商又問徵召者,“那要多久才能把這些錢賺回來?”;徵召者微笑地回答,“不難!你只要圍標幾個工程,就可以連本帶利賺回,而且保證會讓你賺翻了,你看不是有很多人搶著要參選嗎?”

富商又問徵召者,“現在不是有人在喊要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 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政治獻金法’、‘財產來源不明罪’、‘立法委員行為法’、‘遊說法’等‘陽光法案’嗎?如果當選後不能貪的話,那不是要虧本了嗎?”;徵召者微笑地回答,“不怕!立法院是立委們開的,立委們怎麼可能讓那些真的‘陽光法案’通過呢?”

螢火蟲氣憤地說,“一群沒有‘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的信仰,一群沒有‘主耶穌基督的愛與《十誡》’信仰裡的‘Self-dignity, Self-integrity, Self-respect, Self-discipline, Self-control, Self-government, Self-responsibility, Self-directed morals, Self-enforced orientation’意識者,如何能談‘Love, Justice, Democracy, Freedom, Liberty, Human Rights, Rule of Law, Civil servant (Public servant)’等價值理念?”

2009-7-30(Hugo Liberalitas:http://hugolovelordjesuschrist.blogspot.com/